Top

西红柿炒蛋清淡吗?实验结果显示用油量均超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10 07:16:41 编辑:王玮玮 作者:毛蜜娜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马上实验

西红柿炒蛋真的清淡吗

西红柿炒蛋真的就清淡吗?12月6日,华商报记者带着两位市民自己烹制的两份西红柿炒蛋,以及通过外卖点的水煮肉片、干锅土豆片来到西安营养学会,让营养专家通过实验、分析,来揭开家常菜的面纱。

实验地点:西安营养学会生活实验室

实验人员:西安营养学会委员张婳、张旭

实验顾问:西安营养学会副会长王勇健

实验仪器:烧杯、量筒、分液漏斗

■实验1

西红柿炒蛋烹调油用量

原理:减差法:烹调油使用量=总烹调油量-剩余烹调油量

实验样本:两份西红柿炒蛋(市民王先生及李女士自己烹制的西红柿炒蛋,分别使用的烹调油①、②)

实验过程:

1.在两个烧杯中分别倒入200ml烹调油;2.每份西红柿炒蛋选择同等质量的原料;3.在两个居民家中用称量好的烹调油,分别制作西红柿炒蛋;4.将烧杯中剩余的烹调油进行密封,带到生活实验室;5.分别量取剩余烹调油,并记录;6.用减差法计算出烹调油使用量。

实验结果:用油量均超标

①王先生家用油量为50.6克,②李女士家用油量为31.3克,均大于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一个成年人一天所使用的推荐烹调油用量25-30克。

相关热词搜索: 西红柿炒蛋 清淡 超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