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红柿炒蛋清淡吗?实验结果显示用油量均超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10 07:16:41 编辑:王玮玮 作者:毛蜜娜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实验2

干锅土豆片、水煮肉片烹调油粗测

原理:利用相似相溶原理,将菜品表面油脂进行水油分离,量取菜品表面油量,因菜品表面的油量主要为烹调油,所以用此原理来粗测烹调油用量。

实验样本:外卖干锅土豆片,外卖水煮肉片。

实验过程:

1.将水煮肉片、干锅土豆片的汤汁分别倒入两个分液漏斗中;2.在水煮肉片、干锅土豆片中分3次倒入热水搅拌后,再将剩余的含有油脂的汤汁倒入对应的分液漏斗中;3.静置半小时后的分液漏斗中水、油进行第一次分离;4.倒掉水分,在油分中加入温水洗涤,去除油分中溶于水的杂质,混合、静置、分离,重复3次;5.称量洗涤后的油分。

实验结果:用油量均超标

一份干锅土豆片的用油量达70克,外卖水煮肉片用油量约58克。两种食物的用油量几乎是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一个成年人一天所使用的推荐烹调油用量25-30g的两到三倍。

相关热词搜索: 西红柿炒蛋 清淡 超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