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红柿炒蛋清淡吗?实验结果显示用油量均超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10 07:16:41 编辑:王玮玮 作者:毛蜜娜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家常菜健康吗?烹制家常菜要注意什么?本期《好奇心》,华商报记者带着市民制作的西红柿炒蛋和外卖水煮肉片、干锅土豆片,到西安营养学会检测、分析。实验显示,西红柿炒蛋用油量达到50克,一份外卖干锅土豆片的用油量达到70克,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一个成年人一天所使用的推荐烹调油用量为25-30克。专家指出,油脂摄入量过高,罹患高血压、糖尿病的风险越高。

>>新闻背景

心梗突发身亡 常吃西红柿炒蛋是“帮凶”

最近某健康类电视栏目中,医生分享了一个患者的体检报告:3年前赵女士55岁,体检结果完全正常,3年后却心梗死亡。医生说,患者之前最喜欢吃“西红柿炒蛋”,而这正是导致她心梗的“帮凶”。

医生介绍,西红柿炒蛋看起来很健康,但在烹调时放入大量的糖、盐和油,长期食用将危害血管健康,成为心梗猝死的元凶之一。做这道菜,要想把鸡蛋炒得蓬松,就要多放油,而鸡蛋中的卵磷脂对脂肪有乳化作用,吃不出油腻感,无形中就摄入了过多的油脂。

专家还介绍,体检报告虽然显示健康,但很多疾病的早期表现都非常隐匿,没什么临床症状,一般检查查不出来,所以很容易被忽视,特别是血管等的病变。

>>记者走访

调查10个家庭 8个认为西红柿炒蛋“很清淡”

连日来,华商报记者调查了10个家庭,8个家庭经常做西红柿炒蛋,他们都认为,西红柿炒蛋很清淡,每天吃都没问题。家庭主妇孙女士说:“我家老人和孩子都不能吃辣,西红柿炒蛋他们都爱吃,所以我家几乎每天都做这道菜。”

外出吃饭会点哪些菜呢?10个家庭中,对外出吃饭的家常菜投票率最高的是水煮肉片、干锅土豆片、鱼香肉丝、糖醋里脊、茄子豆角等。

“水煮肉片、干锅土豆片等菜,家里做起来太麻烦了,所以一般出去吃川菜就会点这些,吃起来又辣又过瘾。”家庭主妇徐女士的话,代表了大部分市民的观点。在家吃“清淡”的西红柿炒蛋,出去就要吃这些重口味的川菜。

相关热词搜索: 西红柿炒蛋 清淡 超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