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空气再次重度污染!西安市发布健康防护提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12-19 09:01:35
[摘要]12月19日,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办发布健康防护提示:根据陕西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报,19日至20日,我省大部地区受弱气压场控制,扩散条件较差...

  12月19日,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办发布健康防护提示:根据陕西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报,19日至20日,我省大部地区受弱气压场控制,扩散条件较差。预计,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到中度污染为主,短时可能出现重度污染。据空气质量监测显示,从12月18日19时起,我市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状态,预测我市19日当天有重度污染的压力。根据气象资料预测,20日随着冷空气的到达,污染状况将会逐步得到缓解。

  为保护公众健康,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缓解大气污染强度,各单位迅速组织落实以下措施:

  1.老年人、儿童、孕妇和患有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或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应尽量避免外出。确需外出时,应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2.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同等学历学校减少户外活动。

  3.减少煎、炒、炸等高温烹调活动,饮食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4.尽量关闭门窗,可采用湿润抹布擦拭等方式清洁室内卫生。

  5.公众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6.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生产和使用。

  华商记者 任婷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空气 重度污染 防护提示

上一篇:滴滴最新整改方案:顺风车仍无限期下线 打击人车不符 下一篇:白发红娘揭相亲现状:女硕士为相亲改学历为本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