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关新苑交房近1年仍用临时电1天跳闸16次 市民苦不堪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12-19 19:44:53
[摘要]“这么冷的天,一天能停十几次电,日子真的没法过了。”这两天,西安市莲湖区西关新苑小区多位居民向华商报反映说,小区交房快一年了,现在还是临时电,因此经常跳闸。

\

  “这么冷的天,一天能停十几次电,日子真的没法过了。”这两天,西安市莲湖区西关新苑小区多位居民向华商报反映说,小区交房快一年了,现在还是临时电,因此经常跳闸。

  半个月来天天跳闸停电   家里不敢开空调硬冻着

  居民王女士说,小区是拆迁安置房,因为是临时电,电压不足,最近半个月以来,每天都会突然跳闸停电,多发生在下午到晚上这段时间,停几分钟再恢复,最多一天停了16次,电梯也停了,大家的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小区并没有供暖,因为频频跳闸,家里也不敢开空调。“睡觉只能多盖几床被子了。”王女士十分苦恼。

  业主刘先生也对此十分有意见。“交房就应该通正式电,可现在都快一年了,还是临时电,大家都没办法生活。”刘先生说,这个问题大家反映多次,但至今都没有解决,业主们又气愤又无奈。

  12月19日,该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有800多户,入住率并不高,目前住了大约有一半,但确实一直是临时电和临时水,业主反映的每天跳闸,甚至1天跳了16次情况属实,目前物业和开发商正在想办法解决。

  供电公司称开发商拖欠配套费   导致无法施工接正式电

  对于供电问题,开发商在小区内张贴了通知,通知内容为:“关于最近小区因用电频繁跳闸导致电梯故障和公共区域照明问题,在政府相关部门和西关街办的协调下,我们双方公司将在3天内解决发电机备用电供应问题,以保证电梯和公共区域照明设施正常运行。关于用电频繁跳闸问题,景寓置业已向西关街办提供汇报材料,将由街办向上级部门汇报,进一步协调供电部门予以解决,望广大业主能理解目前的困境,耐心等待。”通知时间为12月18日,落款单位为西安景寓置业有限公司西关村项目部、西安沛霖物业管理公司西关新苑管理处。

  同时,国网西安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也在小区张贴了一份“西关新苑小区正式用电情况告知书”,通知中说“西关新苑小区现用电为西安景寓置业有限公司临时施工变压器,为了永久解决小区居民正式用电,我办已多次督促开发建设单位履责,争取新建住宅供配电设施建设尽快实施,我办已根据报建的房屋面积、套数及公用符合,核算用电容量,组织设计并确定了供电方案。由于开发建设单位未能履行协议中新建住宅配套费的交付等相关责任,导致目前新建住宅供配电设施建设无法进行。”据供电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规定开发商要向供电部门交新建住宅配套费,双方早已签订了协议,但西安景寓置业有限公司目前仍拖欠大部分费用,供电公司也要向厂家支付设备费用,目前就导致施工无法进行。

  “临时电是为建房时施工所设,根据规定,交房时居民就应该用上正式电。”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临时电的问题不解决,不仅是冬季用电,到夏季用电高峰时小区情况可能会更严重。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临时电 跳闸 拆迁安置

上一篇:西安女子秦岭山内找“大师”转运 轻信福报说辞被骗40多万 下一篇:追踪丨疑似“黑渣土车”边走边撒 未央区城管局依法处罚教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