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柞水至山阳高速公路通车 结束绕行西安历史全程仅1小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20 06:48:25
[摘要]12月19日上午,省级高速公路柞水至山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结束了商州、丹凤与柞水、山阳之间往来必须绕行西安的历史,实现了包茂高速、福银高速在商洛地区的连接。

  12月19日上午,省级高速公路柞水至山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结束了商州、丹凤与柞水、山阳之间往来必须绕行西安的历史,实现了包茂高速、福银高速在商洛地区的连接。

  柞水至山阳高速公路是陕西省“2637”高速公路网规划的18条联络线之一丹(凤)宁(陕)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78.832公里,概算投资74.5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全线设凤凰西、凤凰东、户家垣、色河铺、山阳等收费站5处,柞水东服务区1处,凤镇停车区1处,互通式立交7处。

  柞水至山阳高速公路是陕西省首条“省市共建”高速公路,不仅实现了包茂、福银、沪陕高速在商洛地区的连接,并且在秦岭南麓开辟出一条横向大通道,对加快陕南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从柞水驾车到山阳也可走全程高速,但只能走包茂高速返回西安,途经西安绕城高速,转到福银高速,耗时3个半小时。从商洛到安康,也需要走福银高速公路至西安,再转到包茂高速公路,全程共330公里,耗时4个半小时左右。柞水至山阳高速通车后,柞水至山阳通行时间将缩短至一个小时,商洛到柞水也不用再绕行西安绕城。

  据了解,从柞水到山阳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单程为60元,装有ETC通行费57元。(记者 李婧)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柞水 山阳 通车

上一篇:西安首批甲醇出租车今日亮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