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今年已获得184个“优良天” 空气质量位列全国倒数12

要闻 华商网 2018-12-21 16:35:21
[摘要]今天(12月21日)下午,西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铁腕治霾工作的有关情况。

  华商网讯 今天(12月21日)下午,西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铁腕治霾工作的有关情况。

  西安今年总体环境空气质量呈改善趋势,截至12月17日共获得优良天数184天,其中优21天,良163天,同比增加6天。9月5日至10月11日期间,连续取得37天空气质量优良,刷新了自2013年以来的新纪录。几项重要指标中,PM2.5 62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12.7%;PM10 120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4.8%;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以及臭氧浓度等数值同比均成下降趋势。

  虽然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优良天数184天的成绩与243天的省考核指标仍存在较大差距,在全国169个城市的排名倒数第12位,依然比较靠后。

  进入冬防期后,西安市将通过加大力度推进清洁取暖、坚持“六查联动”、利用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在电视新闻节目中设立环境问题曝光台、加大考核问责力度等多项举措,积极应对采暖季排放、气象条件等不利因素影响,推进治霾攻坚工作。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空气质量 优良天数 铁腕治霾

上一篇:铁路公安集中整治"霸座" 一妇女霸占座位被拘5天 下一篇:国家督察组新认定西安6处黑臭水体 其中2处已完成整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