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追踪|洛南“弹弓男”袭击“水中大熊猫” 嫌疑人被批评教育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峰 2018-12-22 06:41:47
[摘要]21日上午,洛南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组成调查小组,立即开始案件调查,在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支持下,通过人像比对锁定嫌疑人,迅速将嫌疑人传唤归案。

  12月21日,华商报A08版刊发了洛南县洛河边有两名男子手持弹弓袭击河中的鸟类,其中包括素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中华秋沙鸭的报道后,引起商洛市县林业主管部门、森林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

  21日上午,洛南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组成调查小组,立即开始案件调查,在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支持下,通过人像比对锁定嫌疑人,迅速将嫌疑人传唤归案。经查证:12月19日,洛南县城关街道办事处窄口村米某(男,31岁)、罗某(男,33岁),西街社区何某(男,29岁),石塬村陶某(男,27岁)相邀到洛河边游玩。13时许,4人分别携带网购弹弓、泥质弹丸,在石塬村村委会西边盈辉综合商店门口的公路边,用弹弓打洛河岸边的杨树玩耍,这4名男子站立的道路距河边约100米中间有一排杨树,鸟类在河里栖息嬉戏,4人所持弹弓射程小,弹丸为泥丸,没有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的主观故意,也没有猎获物,但4人均未顾及其行为可能伤及河内栖息的水鸟等野生动物。森林公安机关依法对4人进行了批评教育、没收了作案工具,并责令其写下保证书。 华商报记者 宁峰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弹弓 中华秋沙鸭 嫌疑人

上一篇:一对“水中大熊猫”飞抵洛南 遭弹弓男袭击惊慌逃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