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年中最寒冷时段来啦!未来几天陕南多雨雪天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12-23 18:32:27
[摘要]22日是“冬至”节气,冬至开始“数九”,冬至日也就成了“数九”的第一天,也将逐步进入一年中最寒冷时段。

22日是“冬至”节气,冬至开始“数九”,冬至日也就成了“数九”的第一天,也将逐步进入一年中最寒冷时段。23日我省明显降温了,西安还飘了些许雪花,最冷的时段到来了,明天早晨出门上班大家注意保暖。

下雪了!23日上午,在小寨附近办事的张女士看到天空飘起雪花,有些激动,她说,早上就感觉明显降温了,上午雪就来了,今年还没下过大雪,希望能下大一些。可惜的是,雪姑娘来去匆匆,好多人还没来得及触摸到雪花,这场雪就结束了。气象专家表示,冷空气来了,可是暖湿气流不足,所以没有形成有规模的降雪。

22日到23日,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监测显示,23日早晨,各地最低气温和前天相比有不同程度下降,陕南部分地方出现小雨。就气温而言,陕北、关中北部地区气温下降明显,大部地方气温下降了6到10℃,全省最低神木为-18.8℃,其次榆林-17.7℃。关中南部、陕南气温下降了2到4℃,西安的最低温为1.5℃。

受冷空气和云量双重影响,23日全天气温回升缓慢,到下午3时,各地最高气温:陕北,关中北部-6到2℃,关中南部2到5℃,陕南2到7℃,西安3.7℃。天气虽然寒冷,但冷空气带来的吹风天气,有效驱散了雾霾,净化了空气,持续了好几天的雾霾在昨日减弱了,大家可以开窗换气了。

最新的预报显示,受高原槽东移和低层偏南气流影响,未来三天,陕南多阴雨雪天气。陕北以多云为主,关中以多云到阴天为主,陕南以雨夹雪或小雪为主,全省各地气温仍维持较低状态。西安未来几日也将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大家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有心脑疾病人群要多加防范,以防疾病复发或加重。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寒冷 降温 雨雪

上一篇:西安一金店开业广告称"集评论换炖锅" 去兑换却不"认账" 下一篇:鄠邑区景观树被大肆毁坏 “幕后黑手”称是为发泄情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