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影路改双向通行现小问题 交警:网状线区域能走不能停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12-25 08:20:25
[摘要]昨天下午,记者在交警航拍的视频中看到,前方堵车时仅一个灯时内,就有16辆私家车驶入网状线,停在网状线外等待的,仅有一辆公交车。网状线用以标示禁止以任何原因停车的区域,视需要施设于易发生临时停车造成堵塞的交叉路口、出入口及其他需要设置的位置。

1545655878636.jpg

部分车辆停在黄色网格线上

  12月16日,西安小寨东路西影路改为双向通行,经过一周运行后,受到市民广泛认可。但交警也发现一些小问题,比如明明前方已经堵车,后方车辆依然驶入网状线,说明不少司机对黄色网状线了解还不够。

  现象:前方堵车 后车依然驶入

  西安小寨东路西影路试行双向通行一周来,交警发现,在大雁塔北广场东北角自东向西区域容易形成堵点,除车流量大以外,主要原因是很多司机无视地面的黄色网状线,明明前方已经堵车,后车依然驶入网状线。

  昨天下午,记者在交警航拍的视频中看到,前方堵车时仅一个灯时内,就有16辆私家车驶入网状线,停在网状线外等待的,仅有一辆公交车。

  难点:黄色网状线上能否调头

  记者与交警现场拦住几辆进入网状线的车辆,了解到这些司机基本上都知道网状线作用,但看到大家都在往前挤,他们也就“随大流”了。现场还有不少司机提出,在这样特殊的位置,能不能调头呢?

  西安市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副科长张肸告诉记者:“黄色网状线区域代表禁止停车,一般设置在易发生因临时停车造成堵塞的交叉路口、出入口及其他需要设置的路口等。在黄色网状线上调头是被允许的,只要中间没有隔离栏。”

  普法:能走不能停大小都一样

  为了让更多市民更好地了解黄色网状线,交警专门为大家普及了相关知识。

  网状线用以标示禁止以任何原因停车的区域,视需要施设于易发生临时停车造成堵塞的交叉路口、出入口及其他需要设置的位置。在交通量较小的交叉口或其他出入口,网状线可简化为方框中加交叉。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三条规定:机动车遇有前方交叉路口交通阻塞时,应当依次停在路口以外等候,不得进入路口。机动车在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应当依次排队,不得从前方车辆两侧穿插或者超越行驶,不得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等候。“概括为一句话,常见两种网状线,能走不能停,大小都一样。”张肸称。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网状 网格线 临时停车 堵车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上一篇:外卖小哥电动车刮花奥迪 申请保险理赔4个月竟查无保单号 下一篇:收入不菲仍当“老赖” 西安女子被司法拘留10天并罚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