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将迎来一次降温雨雪过程 西安小到中雪部分地方大雪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26 07:19:10
[摘要]此次降雪将有力地驱散雾霾、净化空气,但同时,也会给交通带来一定的影响。

   12月27日起,我省将迎来一次降温、雨雪过程,此次过程中,西安也会迎来明显的降雪。此次降雪将有力地驱散雾霾、净化空气,但同时,也会给交通带来一定的影响。

  27日起我省降温有雨雪

  25日全省大部地区为多云或阴天,陕南部分地方及秦岭山区出现雨雪天气。最低气温:陕北大部-15℃~-3℃,最低神木-14.8℃;关中大部-6℃~3℃,其中西安2.7℃;陕南大部0℃~4℃。

  预计今天我省云量较多,秦岭山区和陕南南部地区有弱雨雪天气。27日到29日,我省将有一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预计关中北部有小雪,关中南部有小到中雪,陕南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秦巴山区有大雪,局地暴雪。另外,27日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吹风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北部下降6℃~8℃,关中南部、陕南下降4℃~6℃,陕北有4-5级偏北风。

  全市小到中雪 部分地方大雪

  西安市气象台昨日发布降雪、降温消息: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2月27-30日,西安市将有一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预计全市小到中雪,部分地方大雪。过程降水量3~8毫米。27~30日西安市还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过程气温下降6℃~8℃,29~30日的最低气温将降至-10℃~-6℃。

  西安市气象台特别提示:本次天气过程以降雪、降温为主。由于气温较低,过程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影响道路交通。预计低温会维持较长时间,给交通运输、农业生产、人民生活带来不利影响。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降雪、降温的防御工作,做好温室大棚加固、保温工作,确保棚室内作物正常生长。同时,温度骤降之后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感冒等,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衣保暖,出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此次降雪、降温过程有利于净化空气。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宏芳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 -2℃~6℃

  明天 小雨转大雪 -2℃~1℃

  后天 小雪转阴 -3℃~-1℃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降温 雨雪 西安

上一篇:1200名地铁驾驶员的一天:至少每天做864次口令手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