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西三环一大货车着火 公交司机两次拿着灭火器灭火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12-28 19:57:52
[摘要]做好事不是一次两次了,几乎每年他都因为营运中做好事被媒体报道,王鹏说,遇到了,不出手说不过去。

  两次拿起车上灭火器奔跑灭火,公交司机王鹏用两分钟挽救了一辆货车,更保护了堵在旁边的其他车辆。

  12月27日上午10时42分,42岁的王鹏驾驶366路公交车行驶在西三环上,“当时快到皂河桥站了,路上比较拥堵。”王鹏说,他的车在最内道,突然,他看到最右边车道前方一辆蓝色康明斯货车开始冒烟,很快就有了明火,司机下车跑开了,后面车上的人本来还有人上前查看,看到明火也迅速跑开。同车道的车辆只能停在那里,内侧两车道的车辆则迅速离开。

  10时43分,王鹏将车停下来,从公交车上拿起一个灭火器奔跑上前,冲着火苗上方喷射,刚开始火苗被喷灭了,很快又烧了起来,此时灭火器已经空了。王鹏再次跑步返回车上,拿起另一个灭火器上前,这次,他吸取教训,跪在车辆旁边,从车辆下方冲着发动机喷射,这才彻底将火扑灭,此时为10时45分。

  “跪的腿有点软,单膝蹲了一会儿才起来。”王鹏说,货车上的灭火器已经生锈报废了,司机刚开始是准备放弃的,看到他来了才跟在旁边,火灭了以后,司机向他作了个揖。

  车上还有20多名乘客,灭完火,王鹏拎着两个空灭火器回到车上,继续营运。因为着急,他和货车司机甚至没说一句话就分开了,但公交车的行车记录仪拍下了这感人而危急的一幕。

  王鹏说,能成功灭火,离不开公司平时的培训和公交车齐全的设施,王鹏是一名复员军人,在部队开过消防车,知道灭火的紧急性,必须迅速做出反应进行处理。“当时车堵着,消防车根本进不来,而公交车上还有那么多乘客,一旦着火就会很危险。”王鹏说,好在火及时灭了。

  其实王鹏做好事不是一次两次了,几乎每年他都因为营运中做好事被媒体报道,王鹏说,遇到了,不出手说不过去。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三环 货车 着火

上一篇:明后天陕西全省气温较低 陕南雨雪持续请注意交通安全 下一篇:西安七旬艾滋病患者病中“被"出院 怕被歧视就诊前隐瞒病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