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途歌”共享汽车押金难退 西安网点人去楼空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黄挺 何咏辉 2018-12-31 07:14:59
[摘要]近日,有不少西安途歌共享汽车用户给我们反映说,注册时交了1500元押金,对方承诺7到15个工作日就能退还到账,可实际上几个月也没到账。

   近日,有不少西安途歌共享汽车用户给我们反映说,注册时交了1500元押金,对方承诺7到15个工作日就能退还到账,可实际上几个月也没到账。心急的客户来到途歌西安分公司维权时,却发现已经人去楼空了。

  12月28日,记者来到西安市高新区普新二路,根据用户提供的信息,原本途歌共享汽车都在路边的停车场集中停放,但现在只有6辆停在路边。旁边停车场的管理员说,之前他们这是途歌的定点停车点,但现在不合作了。

  停车场管理员:“原来停了二三十辆,现在已经不让他停了。”

  这位管理员说,现在这些车都属于违规停放,有些车已经被交警贴了违停通知,但一直没有人来处理,反倒是很多用户找来,但不是用车而是维权的。

  停车场管理员:“来了都是找途歌的,好像是退钱的事。我们这还有别的客户的车,万一出事了咋办?”

  根据工商注册信息,记者来到西安途歌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地点西安市南关正街泛美大厦B座,但现在大门紧锁。通过途歌客服电话联系,客服人员对于各网点的经营情况一问三不知,仍然表示可以申请退押金。

  途歌共享汽车客服人员:“一般的话是提交退押金申请成功之后,7到15个工作日到账,没到你再来电客服。”

  记者随后来到西安工商碑林分局南关工商所,工作人员说,从2018年10月份开始,他们就陆续接到消费者对途歌共享汽车押金难退的投诉,也约谈了企业负责人,对方表示西安分公司只是运营网点,注册和押金账户管理都在北京总部,帮助协调后退了一部分。近期投诉量持续加大,已经有800多人次,负责人前一阵说自己已经离职,办公地点也人去楼空无法取得联系。目前工商所已经将西安途歌科技有限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随后将上报研究,帮助消费者依法维权。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押金 汽车 网点

上一篇:注意啦!明年底前出租车公交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