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羚牛误闯鄠邑民宅 多部门协助将其麻醉后安全带走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1-01 07:50:40
[摘要]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闯入民宅的动物体长约2米、重约150公斤,看上去像成年羚牛。

\

\

  一头羚牛闯入民宅,如何救助并不让其伤到人?森林、公安、野生动物救助等多部门赶到后,最终采取麻醉的方式将其安全带走。

  2018年12月30日,元旦假期第一天,上午9时50分许,公安鄠邑分局太平森林派出所接报警称:一头羚牛闯入景区管理局家佛堂村三桥组(原三桥村)村民王某家,家中有爷、孙两人,情况危急,请求出警。派出所值班领导随即向林业、公安部门汇报,并带领民警联合景区管理局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同时联系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中心支援。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闯入民宅的动物体长约2米、重约150公斤,看上去像成年羚牛。因为围观群众较多,羚牛警惕性很高,随时有攻击人的危险,民警迅速拉起警戒线并疏导围观群众。

  经王某介绍,12月30日凌晨零时,他听见门外有响动,但当时并未留意,直至天亮后孙女开门时,看到院中有一头“白羊”(羚牛的俗称),随后这个家伙闯入家中。

  鄠邑区林业局、区森林公安局领导赶赴现场指挥,公安鄠邑分局治安大队民警也赶到现场。下午1时许,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经过辨认,这个私闯民宅的大家伙的确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

  救援组决定采用麻醉的方式救助羚牛,公安民警在旁警戒。经过近10分钟的不断尝试,工作人员终于将麻醉针头射入羚牛颈部,随后羚牛被送往省野生动物抢救饲养中心。经确认,这头羚牛为雄性,年龄大约十六七岁,属于羚牛的老年阶段。

  羚牛长年生活在海拔2000米以上的山区,属群居动物。据专家分析,这头羚牛可能由于体力原因,在冬季迁徙途中与族群走失,下山觅食后闯入村民家中。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羚牛 民宅 野生动物

上一篇:2019锦绣江山全国旅游年票西北版发行 1008家景区免门票不限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