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40岁小老板撞脸马云 粉丝涨到100多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03 06:57:49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专访人物

  吴学林,今年40岁,浙江嘉兴桐乡人,因撞脸“马云”,在当地绰号“小马哥”、“马总”、“马老板”,名冠苏杭。

  专访背景

  浙江桐乡的吴学林,开超市16年了,因长相酷似“马云”,其在网络上有100多万粉丝,通过网络直播,吴学林的小卖部在当地名气越来越大,生意也越来越好。2019年的第二天,华商报记者对夫妻俩做了专访。

  人长得像的很多,但长得如此相像的却很少。今年40岁的吴学林,一个没想到因为撞脸马云而成为网红,第二个没想到,这还给自己带来生意兴隆。1月2日,华商报记者在对吴学林进行专访的过程中,一个问题不断萦绕脑海:不知道吴学林用支付宝刷脸支付时扣不扣马云的钱?

  与打工妹相恋

  妻子看重他老实诚恳

  吴学林告诉华商报记者,妻子是安徽黄山人,到桐乡打工与吴学林相识相恋,妻子之所以远嫁到桐乡,看重的就是他的老实诚恳。夫妻俩东拼西凑几千元开始起步,在桐乡洲泉镇开了一家以妻子名字命名的小店。吴学林说,刚开始时,生意不好做,日子也很艰难,他负责进货送货,妻子守店管账,从早忙到晚,吃住都在小店里,生活过得紧巴巴的,夫妻俩靠着勤劳朴实和诚信经营,维持着一家的生计。

  开店容易,守店难,吴学林说自己没有其他营生,也没啥学历,只能守着这个小店,夫妻辛苦打拼了16年。

  一周时间名气大涨

  粉丝涨到100多万

  夫妻俩告诉华商报记者,2018年10月1日起,就因为吴学林的这张脸,给他们带来了好运。“很多游客途经店门口,看我咋那么像马云,就怀着好奇心进店看看,我的生意就开始火起来了。”吴学林坦承,也就一周时间,他的名气大涨,网上的粉丝涨到100多万。如今,夫妻店经营很火,按这个势头算下来一年能赚几十万元。儿子也订婚了,自己开了一家快餐店,事业有成,一家人的生活很殷实很幸福。

  “刚嫁给他(丈夫)时也没觉着像马云,后来有人喊他像马云,我还有些反感,但现在我不介意别人喊他‘小马哥了’”。吴学林的妻子说,现在很多游客和顾客进店来,都直接叫丈夫“小马哥”,甚至叫他“马总”、“马老板”。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马云是杭州人,丈夫是桐乡人,这两地坐车也就1小时的路程,因为距离很近,所以丈夫和马云的口音也很相近。

  不过,吴学林的妻子也表示,现在对丈夫唯一的“不满”是吴学林喜欢玩抖音,有时候也不去进货了,成了“甩手掌柜”,把店里的生意都扔给她。吴学林承认,现在店里的生意真的是忙不过来,但他知足常乐,他不愿意和大老板比,现在房子车子都有了,啥也不缺,只要生活稳定,一家人幸福就足够了。

相关热词搜索: 马云 吴学林 支付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