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腮腺炎进入高发期 西安市初一新生可免费接种疫苗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9-01-03 08:25:23
[摘要]目前正是流行性腮腺炎的高发期,西安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全市所有初一新生,即日起至11日可前往学校所在地的预防接种门诊免费接种含腮疫苗。

目前正是流行性腮腺炎的高发期,西安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全市所有初一新生,即日起至11日可前往学校所在地的预防接种门诊免费接种含腮疫苗。

据悉,流行性腮腺炎是急性全身性传染病,可通过直接接触病人和吸入含有病毒的飞沫、唾液而被传染。西安市每年4至7月和10月至次年1月是该病的高发月份,主要发病人群为15岁以下少年儿童,其中5~9岁儿童发病率最高。流腮能够造成多器官损伤并引起诸多并发症,是严重危害儿童及青少年的主要传染病之一。

按照省级要求,现在全市范围内对小学及托幼机构的入校新生开展入托入学接种查验补种工作,对于入托入学新生中的含腮腺炎成分疫苗零剂次和不详免疫史者,使用常规免疫疫苗补种。对于已经有1剂次腮腺炎疫苗记录的对象,鼓励其自费完成第2剂次含腮腺炎成分疫苗接种。另外,对全市所有初一新生免费开展1剂次的含腮腺炎成分疫苗的补充免疫活动,无论既往含腮腺炎成分疫苗免疫史如何,凡无含腮腺炎成分疫苗接种禁忌症的西安市初一新生,请即日起至11日前往学校所在地的预防接种门诊免费接种1剂次含腮腺炎成分疫苗。

西安市疾控中心提醒学生家长:适龄健康儿童应及时到辖区接种单位接种含腮腺炎成分疫苗,保证儿童至少有两剂次含腮腺炎成分疫苗接种史,对于已患病学生须隔离休息治疗,直至腮腺肿胀完全消失方可返校上课。(记者 张黎娜)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腮腺炎 疫苗 免费

上一篇:西安大白杨东路等三条“断头路”已经全面打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