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西郊双府新天地小区门口面包车违停 逼停火车头超一小时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01-04 07:03:11
[摘要]1月1日,西安西郊双府新天地小区大门口,一辆违停的面包车竟骑在铁轨上,硬是“逼停”火车头一个多小时。昨天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开远门桥旁的事发现场,那辆面包车当时就违停在双府新天地小区门前的铁道上。

  常常有车辆在此临停、调头

  1月1日,西安西郊双府新天地小区大门口,一辆违停的面包车竟骑在铁轨上,硬是“逼停”火车头一个多小时。而这,已是这条铁路半年多时间内发生的第二例。

  1月1日当天上午,西安交警莲湖大队接市民投诉:一辆白色面包车在西郊双府新天地小区附近不仅违停,而且位置还分外任性,车轮下就是铁轨。交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辆白色面包车停在陇海铁路线延伸段,一个火车头被逼停在距它四五十米外的地方,火车司机干着急过不去。

  现场交警发现,当时面包车的车门虽然开着,但方向盘被锁住了,他们想推也推不动。于是立即将情况上报指挥中心,同时在车内仔细寻找,终于找到了一个电话号码。电话打通后,接电话的男子自称是车主的父亲。几分钟后,这名中年男子从附近小区匆匆赶到现场,称是孩子的车,人在外地。交警只得叫来拖车,将这辆违停的面包车拖走。下午1时许,在被堵了一个多小时后,火车头才得以通过。目前,该车已被交警莲湖大队暂扣。

  昨天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开远门桥旁的事发现场,那辆面包车当时就违停在双府新天地小区门前的铁道上。记者观察发现,这条铁路附近有多个大型城改小区,其中双府新天地、双府花园两个小区位于铁道两边。由于小区业主们的停车需求大,整条道路仅双向单车道,为了出行顺畅,附近有小区在这条道路中间设置了隔离墩。即便如此,停车仍然是附近业主们的头疼事。记者在途经附近道路时看到,不少司机都选择在地方稍大点的双府新天地小区门前调头、临停。

  记者了解到,类似情况在这里已不是第一次发生,去年本报就曾报道过,4月16日,就在双府花园小区门口,一辆灰色斯柯达轿车违规停在铁道旁,导致一列拉载货物的火车无法正常通行,被迫停车。交警赶往事发地点,却始终无法联系到车主,25分钟后,交警调来拖车将违停车辆拖移。前后历经一个多小时,铁路才恢复通行。

  交警部门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广大驾驶人,停车位紧张不应成为违停理由。违章停车,害人害己,不仅干扰生产生活,阻碍交通,影响他人,车主自己也将受到相应处罚。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白色面包车 单车道 停车需求

上一篇:西安问答一天接百余条讨薪线索 老中医被欠薪万元现场举报 下一篇:60万元工资现场发给农民工:过年有钱给老婆孩子花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