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怀疑3个月儿子是脑瘫 将其溺死后自首获刑5年

社会新闻 新晚报 2019-01-04 09:03:31
[摘要]刘屏给丈夫王建责打完电话后,就抱起儿子浩浩,前往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儿子被送走了,我去公安局了”……刘屏给丈夫王建责打完电话后,就抱起儿子浩浩,前往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两个小时前,她用澡盆将儿子溺死,她说不想让儿子长大后受苦。自从儿子出生,刘屏就怀疑儿子是脑瘫,经常说他有毛病。

挂断电话的王建责飞奔到公安局,此刻的妻子正抱着儿子浩浩坐在公安局前的地坪上,浩浩已经死亡……

悲剧发生在2018年4月8日上午。近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二审裁定,维持一审原判,刘屏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为什么怀疑儿子“有病”?

浏阳市人民医院保留的刘屏的分娩记录显示,医生没有发现明显异常,只是浩浩比预产期早21天出生。

浩浩出生一个月左右刘屏发现,他容易受惊吓,存在眼神斜视、拇指内扣等情况,她怀疑浩浩可能存在智力障碍问题。她将自己的担忧告诉了丈夫王建责,丈夫却不相信,并坚定地说:“儿子不可能是脑瘫 "。但丈夫的话并没有让刘屏安心,她内心的疑惑越来越深。

刘屏自称在浩浩出生三个月左右,看到了一则关于脑瘫儿童被残害的新闻,让她感到恐惧。加上医生也告诉刘屏,浩浩的肌张力有点高。此后,她没有再带着浩浩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而是直接将浩浩的症状与疾病对号入座。

2018年4月8日,

距离浩浩出生4个月

只剩下一个星期,

刘屏自作主张,

“为避免浩浩将来受苦”,

她决定将儿子“送走”……

溺死儿子后报案

刘屏口中的“送走”是杀死浩浩。当日,她在位于浏阳市的家中厨房内,将浩浩的婴儿洗澡盆内注水,把浩浩以俯卧的方式放入澡盆内,之后便离开了厨房。

她在客厅,听着浩浩在厨房里拍打水和澡盆的声音,但她没有过去看,一直到厨房里不在有任何动静……

长沙中院的二审裁定书显示:

约10分钟后,刘屏回到厨房,确认浩浩已死亡后,将浩浩的尸体捞出来擦净并穿好衣服,随后,她给丈夫拨打了电话。

经浏阳市公安局物证鉴定室鉴定:

死者浩浩系生前溺水死亡。

经湘雅二医院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刘屏为抑郁症在本案中实施危害行为时有限定(部分)刑事责任能力。

案发后,死者浩浩的父亲王建责对刘屏的行为表示谅解。“王建责现在也很焦急,刘屏是个家庭主妇,他们还有一个女儿在读书,儿子没了已成事实,他希望司法机关能对妻子从轻处理。”法官介绍。

她真有抑郁症吗?

她的家庭背景——

在浩浩之前,他们还有一个大女儿,今年14岁。在2017年12月15日浩浩出生时,刘屏已经40岁了。

王建责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支柱,在一个乡下的花炮厂打工。刘屏是全职妈妈,每天在丈夫上班,女儿上学后,只有她独自一人在家中照顾小孩,父母虽然偶尔会帮衬,但没有居住在一起。

邻居们说——

刘屏平时算是正常,只是在带小孩的时候有一点产后抑郁,无法对小孩的情况作出正确的判断。

家属们说——

十多年前在照看大女儿时,刘屏也曾经说过类似的话,怀疑大女儿不健康,但一两个月后,她又觉得大女儿健康了。

浏阳法院审理认为↓↓

被告人刘屏故意非法剥夺婴儿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刘屏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系自首,可以减轻处罚。判处刘屏犯故意杀人罪,有期徒刑五年。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脑瘫 怀疑 自首

上一篇:武大造假毕业生遭省体育局撤销一级运动员称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