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孩去苏州会网友 西安乘警支队乘警劝说最终回家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01-06 07:33:32
[摘要]小苏(化名)是青海一名高中生,平常沉溺于网络,在微信上认识了一名自称是“高富帅”的男子。激动的父母给乘警发来微信红包表示感谢,乘警则打趣道,“你们团聚就是给我最大的红包。
  本报讯(记者 张晴悦)小苏(化名)是青海一名高中生,平常沉溺于网络,在微信上认识了一名自称是“高富帅”的男子。男子称,自己不仅家底殷实,还开办有企业。小苏经不住对方诱惑,1月2日用攒了一年的零花钱买了张西安到苏州的火车票,背着父母从家中出走,上了前往苏州的Z94次列车。父母发现女儿离家出走后,焦急万分,辗转联系上了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乘警支队,请求帮助寻找。

  接警后,列车乘警按照该家长提供的年龄、相貌和衣着特征,逐车厢逐座位进行寻找,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3号硬座车厢角落找到了小苏。然而小苏对这趟旅行充满期待,不愿回家。为劝迷失少女回心转意,乘警多次谈心开导,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网络交友案件,反复向女孩讲述危险性。最终,经过乘警的耐心说服,小苏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很不成熟,并答应返家。

  1月3日6时许,离开父母30小时的小苏终于重回父母怀抱。激动的父母给乘警发来微信红包表示感谢,乘警则打趣道,“你们团聚就是给我最大的红包。”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乘警支队 网友 女孩

上一篇:呼吸道传染病进入聚集高峰期 疾控部门呼吁学校托幼机构做好晨午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