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首列消防主题地铁专列在西安二号线上正式运营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9-01-06 07:44:06
[摘要]消防主题专列充分利用地铁车厢内顶贴、地贴、侧贴、看板,使消防宣传在地铁车厢“全副武装”,乘坐的市民有如身临其境的感觉。车厢设计利用西安消防卡通人物形象作为符号,通过卡通形象讲解的形式,贯穿每节车厢,传递消防文化和常识。

  消防人员在车厢内向乘客宣传消防知识 本报记者 马昭 摄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为推进消防社会化宣传,使消防宣传深入千家万户,由西安市地铁公司和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打造的消防主题地铁专列于2019年1月4日上午,在西安地铁二号线正式上线运营,这是我国西北地区首个消防主题的地铁专列。

  此次消防主题专列采用全景模式,以西安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为原型,辅以西安消防卡通人物漫画,结合实用易懂的消防安全提示,具有吸引力、亲和力、易于传播,让广大乘客愉快地接受消防宣传。

  消防主题专列充分利用地铁车厢内顶贴、地贴、侧贴、看板,使消防宣传在地铁车厢“全副武装”,乘坐的市民有如身临其境的感觉。车厢设计利用西安消防卡通人物形象作为符号,通过卡通形象讲解的形式,贯穿每节车厢,传递消防文化和常识。

  据了解,此次消防主题专列全年将分为6期内容,首期主题车厢采用久看不腻的中国红为主色调,使市民们在寒冷的冬日进入车厢感到温暖,并提前烘托出了即将到来的2019农历猪年春节喜庆氛围。后续几期将采用不同内容和不同色调,向广大市民乘客普及消防常识,让消防宣传深入人心。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专列 消防 宣传

上一篇:10.5元车费乘客支付成1050元 西安的哥想方设法终退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