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泾阳县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7名被告人获刑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19-01-07 08:12:01
[摘要]破坏基层选举,恶意实施打压,恃强催债讨款,日前,泾阳县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7名被告人分别以故意伤害罪、故意毁坏财物罪、非法拘禁罪被判处七个月至六年八个月有期徒刑。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破坏基层选举,恶意实施打压,恃强催债讨款,日前,泾阳县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7名被告人分别以故意伤害罪、故意毁坏财物罪、非法拘禁罪被判处七个月至六年八个月有期徒刑。

  2018年6月,泾阳县中张镇村级“两委”换届选举期间,该镇两名村主任受到不法侵害,其中一人所驾车辆被三名蒙面歹徒持洋镐把打砸,并遭受威胁恐吓,另一人被不法分子持刀捅伤。案发后,泾阳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将两起案件列为维护基层政权稳定的“头号要案”和全县扫黑除恶的重点挂牌督办案件,涉案犯罪嫌疑人贾某、雷某相继落网被擒。

  随着对案件调查不断深入,贾某等人参与暴力讨债等一桩桩罪行浮出水面,办案民警赶赴西安、咸阳、宝鸡、渭南、汉中等地,迅速将涉案团伙成员李某、张某等人抓获归案,破获故意伤害、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刑事案件8起。

  经查,2018年6月,贾某、雷某、李某、邵某因在泾阳县中张镇罗堡村承包土方工程未果,便联系、用张某打击报复该村村主任王某。6月16日晚至次日,贾某等人租赁车辆、准备作案工具,对王某进行跟踪踩点,准备实施犯罪。6月18日上午9时许,贾某、雷某、李某、张某四人驾乘租来的车辆尾随王某到泾阳县城桥北一路,张某趁王某不备,持刀捅伤其右腹部致肠破裂。

  2018年5月,泾阳县中张镇楼子村李某为竞选该村村主任一职,指使贾某对该村原村主任侯某进行打击,欲使其心生恐惧退出选举。贾某等人驾车尾随侯某,拦截其车辆,并用头套蒙面、持洋镐把对侯某的车辆进行打砸,致使该车前后挡风玻璃、侧窗、车门等多处受损,造成损失9610元。此外,2017年以来,泾阳县一小额贷款公司负责人高某还曾雇用许某、贾某、姚某、雷某、李某等人在泾阳县及泾河新城范围内向借款人收债,并安排、指使贾某等人采用跟随、辱骂、泼油漆、喷字、摔酒瓶等方式,多次恐吓、威胁他人,强行讨要债务。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恶势力 基层选举 被告人

上一篇:以删帖为由敲诈2.3万 咸阳两假记者获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