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天正花园小区栽种十几年树木被砍 物业:因春天掉棉絮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1-08 07:20:56
[摘要]“小区里十几棵栽了十多年的树好端端被砍掉了,真可惜。程先生称,之所以不把这十几棵白杨树移植到其他地方,一方面是没地方移植,另一方面因为白杨树掉的棉絮污染严重,环保方面不达标。

  “小区里十几棵栽了十多年的树好端端被砍掉了,真可惜。”高陵区长庆西路天正花园小区业主白先生说。

  白先生说:“这两天一直有人在小区内砍伐碗口粗的树,有些树都生长十几年了,问物业公司也没给解释。”从白先生发来的视频可以看到,多个树干散落在地,细一些的树枝堆在一起,还有一台挖掘机正在作业中。

  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西安丽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女士说:“被砍掉的树是白杨树,共十几棵,是2009年左右种的,每到春天就会掉棉絮状的东西,所以打算换成银杏树。”随后,一程姓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一直有业主向物业反映,去年10月更有上百名业主联名投诉这一现象,所以在与业主协商后,决定将白杨树砍掉,买银杏树苗重新栽种。”

  “物业公司没有权限去伐树,业主投诉后,12345热线电话回访业主时表示可以把这些树砍掉,所以才在这两天进行伐树工作。”程姓负责人说。业主霍先生也向华商报记者证实确有此事。

  程先生称,之所以不把这十几棵白杨树移植到其他地方,一方面是没地方移植,另一方面因为白杨树掉的棉絮污染严重,环保方面不达标。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高陵区农林局,一工作人员表示,“移植树木是允许的,直接把树破坏掉就不可以。如果被砍树木在居民小区内,则属城市管理局管辖。”而高陵区城市管理局一工作人员则称,“小区内砍伐树木属于小区物业与开发商管,城市管理局的管辖范围限于街道上,所以无权过问。”

  《西安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砍伐树木。”第三十条第二款规定:“砍伐、移植树木应当按下列规定办理审批手续:在市区单位、居住区内的,由区园林行政管理部门审核,报市园林行政管理部门批准。”(记者 王娜)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物业 业主 砍伐树木

上一篇:家中闪爆起火灞桥祖孙3人受伤 天然气公司:未发现气泄漏 下一篇:地铁青龙寺站外小吃摊扎堆 市民吐槽路面油污不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