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环城南路这处烂尾工程围而不建长达数年 何时还路于民?

要闻 西安晚报 2019-01-11 14:32:34
[摘要]在建国门与和平门之间有一处围挡工地,围挡内杂草丛生,破败不堪,无人施工;围挡外,公园绿地、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被硬生生截断,行人、自行车、电动车与机动车混行。

57a45546b684a9d2df439b469b1630df.jpeg

围挡内荒废的工地

  在建国门与和平门之间有一处围挡工地,围挡内杂草丛生,破败不堪,无人施工;围挡外,公园绿地、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被硬生生截断,行人、自行车、电动车与机动车混行。这处工地存在数年,长期围而不建,被周围群众戏称为“环城南路最牛烂尾工程”。

  近日,本报接到碑林区环城南路社区的群众反映,称建国门与和平门之间有一处工地已经废弃多年,既无施工,也没完工,霸占着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连日来,记者多次实地探访发现,群众反映所指的这处工地在建国门与和平门之间的护城河南岸,长约百余米,周边用白色的围挡圈起来,使得这一段护城河南岸的公园绿地被截成了两段。工地围挡不仅截断了绿地,还挡住了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无论是自行车、电动车,还是行人,走到这里都只能绕到快车道上去。遇到车流量大时,交通状况更为混乱。

  整个工地只有一个大门,用铁链锁锁着。从门缝向内观望,只见到一栋约两层楼高的白色建筑,工地内空无一人、杂草丛生,地上散落的一些金属配件、建筑材料已经锈迹斑斑,地面裸露的部分被绿色网布覆盖着。站在城墙上向下望,荒芜的工地与两边景色优美的公园绿地形成鲜明对比。这里的人行道很宽敞,如果没有围挡,人们沿着护城河岸边的绿地,原本可以一路从和平门走到建国门。“这么漂亮的公园平时就没有多少人来,就算爱锻炼身体的老同志也不来这儿,嫌路不好走,还得和汽车挤道。”记者在环城公园里遇到的一位市民说。多名受访群众都表示不清楚这处烂尾工地在建什么项目,只记得早在2013年下半年就开始围挡了,时至今日,既不建设,也不拆除,却给环城南路整天“添堵”。

  按照《西安城墙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护城河外沿的区域属于西安城墙保护范围,护城河外沿以外180米以内的区域属于西安城墙建设控制地带。那么,这处工地到底归谁管?记者在围挡四周仔细查看,并未发现施工标识牌、施工期限等公示内容。

  家住安西街的受访群众赵女士表示,她每天出门都能看到这个围挡,迄今已经五年多过去了,仍不见建设或拆除,周边的居民都开玩笑地说这是“环城南路最牛烂尾工程”。“存在问题不是一年半载了,总不能一直让它搁在这里影响环境、阻碍交通吧?难道没有人对此负责吗,有谁能真正关心我们的出行问题?”赵女士的话说出了多位受访群众的心声。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环城南路 烂尾工程 还路于民

上一篇:好奇心|一架飞机起飞耗油1吨 排放物会加重雾霾吗? 下一篇:聊咋咧!西安肉夹馍进驻美国141所高校食堂 陕菜走向世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