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平均搬家费用139元 高学历用户搬家比例占七成

要闻 西安晚报 2019-01-17 08:52:41
[摘要]西安人才新政吸引八方人才来西安创业、兴业,搬家已成为“新西安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大动作之一。

西安人才新政吸引八方人才来西安创业、兴业,搬家已成为“新西安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大动作之一。近期,货拉拉发布的《2018年搬家大数据报告》显示,西安搬家用户中,本科及以上的高学历用户搬家比例占到了70.87%,高于一、二线城市平均水平。

报告数据显示,搬家人群最看重的是交通便利程度与房租水平。西安的用户更倾向于周日搬家,2018年1月至5月为西安搬家行为的低峰期,其中2月份为搬家热度的波谷,这与传统的春节有较强相关性。搬家的高峰期集中在6月至9月,原因与“毕业季”“求职季”有关。西安的平均搬家费用为139元。

从学历和婚恋状况上看,西安搬家用户学历普遍更高,已婚人数远高于单身人数,占69.34%。

西安高新区的搬家订单频次较高,尤其是唐延路沿线,企业和公司相对比较集中。一居室房租在1000~2000元不等,是普通白领可承受的租金范围,因而搬家流动相对频繁。(记者王赫 实习生赵佳笛)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搬家 费用 高学历

上一篇:咸阳一医生被患者强塞红包 “机智”为患者充入住院费 下一篇:曲江大道转盘改造新貌月底亮相 改造后通行率提高3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