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铁总今年春运推出“候补票”功能 大大提升抢票成功几率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19-01-18 15:18:20
[摘要]2019年春运将至,本期节目邀请到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西安火车站、西安北车站、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西安高铁新城站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回应网友关注的问题。

  华商网讯 2019年1月18日下午2点,《对话西安》城市访谈栏目第二期在华商网举办。2019年春运将至,本期节目邀请到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西安火车站、西安北车站、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西安高铁新城站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回应网友关注的问题。

  受访嘉宾:

  西安高铁新城站区办 副主任 陈旭辉

  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潘光泽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副主任赵凌云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北车站副站长、新闻发言人惠利霞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车站副站长 郭勇

  主持人:现在吐槽车票难买的网友非常多,有没有一些买票“窍门”网友可以实际使用吗?

  赵凌云:火车票预售的旅客,如果要买票,提前要做一些功课,把车次信息、身份信息填好,确保通过以后,另外把这些车次该查找的都查找到,如果到了某一个方向,或者某一个站的车次开始的预售的时间,比如说西安车站和北站的预售时间是不一样的,等到车票一开售直接点确定就可以,如果点了确定和发送,第一时间没有抢到车票,因为车票抢到以后,有一个30分钟的付款的时间,可能有一部分旅客,过了30分钟因为各种原因支付不成功,刚才锁定的车票又会回到票库里面,有这样的情况。今年铁总推出了候补购票的功能,需要旅客提前把信息填好,这样也有助于抢上车票,这个成功的机率就非常大。

  主持人:您具体给网友解释一下候补车票。

  赵凌云:这是今年推出的一项春运的举措,以前没有抢上,就得靠自己重新抢,你的网速慢下次就抢不上,12306填好相应的信息,系统自动帮助你候补,第一次没有抢上,第二次系统就自动把你排进去了,就是有这么一个功能。

  比如普速客车没有始发的到兰州、西宁的客车,但是经过的车也非常多,如果旅客只选西安到兰州,可能第一时间抢不到,因为这个车不是从西安始发的,那边旅客又先买了上海到西安,你再抢下一段西安到兰州、西宁,这样成功的机率就比较大。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候补票 春运 抢票几率

上一篇:西安火车站西地下停车场违规收费 火车站管委会:已要求整改 下一篇:“去火车站窗口买票更容易买到”靠谱吗?事实并不是这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