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去火车站窗口买票更容易买到”靠谱吗?事实并不是这样

民生社会 作者:曹静 2019-01-18 15:17:21
[摘要]每次在节假日、春运时期,购买车票相当难,提前预定一票难求,如果去现场的窗口买票,会不会比较好买一点呢?


2a55qdk1.jpg

华商网讯 2019年1月18日下午2点,《对话西安》城市访谈栏目第二期在华商网举办。

春运将至,本期节目邀请到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西安火车站、西安北车站、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西安高铁新城站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回应网友关注的问题。

受访嘉宾:

西安高铁新城站区办 副主任 陈旭辉

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潘光泽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副主任 赵凌云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北车站副站长、新闻发言人 惠利霞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车站副站长 郭勇

主持人:每次在节假日、春运时期,购买车票相当难,提前预定一票难求,如果去现场的窗口买票,会不会比较好买一点呢?

赵凌云:目前购票的主要渠道还是网上购票、电话定票、手机APP,因为网上购票和电话购票预售期是30天,窗口预售是28天,在紧张日期、紧俏车次的购买上,需要旅客提前做好购票的工作,点确定那一下是秒杀的,我记得最早反映说一大早买票,结果买不到,排的很靠前,后来把后台调出来以后,几乎就是以毫秒刷的,一个旅客是买一、两张,甚至有三张的,几点、几分、几秒都是一样的。网速、服务器这些都得非常快才可以,如果第一次订票不成功,后面可以继续再操作。即使候补车票不成功,有些旅客第一个定,不一定是始发站到终到站,然后可以再继续订,包括到后面,有一些旅客行程发生改变,有退票、有改签,可以随时关注12306网站,这样机率比较大一点,不用都跑到人工窗口,这个跟你在手机上买是一样的。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火车站 窗口 买票

上一篇:铁总今年春运推出“候补票”功能 大大提升抢票成功几率 下一篇:注意!找“黄牛”买到的火车票 一经发现按无票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