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24小时值守!西安火车站乘车遇到问题可拨打87415050求助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19-01-18 15:41:55
[摘要]本期节目邀请到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西安火车站、西安北车站、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西安高铁新城站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回应网友关注的问题。

  华商网讯 2019年1月18日下午2点,《对话西安》城市访谈栏目第二期在华商网举办。

  春运将至,本期节目邀请到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西安火车站、西安北车站、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西安高铁新城站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回应网友关注的问题。

  受访嘉宾:

  西安高铁新城站区办 副主任 陈旭辉

  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潘光泽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副主任 赵凌云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北车站副站长、新闻发言人 惠利霞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车站副站长 郭勇

  主持人:网友说,西安火车站作为西安的一个窗口,很多年以前感觉就是周边比较乱,也可以说被全国网友都吐槽,之前他们感觉在火车站周边不敢吃饭,也不敢打车,也不敢购物,现在感觉情况改善了很多,这两年我们是怎么对周边的商家进行管理的?

  潘光泽:近两年来我们通过各部门相互的配合,采取了以下的措施,第一个在重要的时间节点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五一、十一、春运等,第二是引进了145人的特勤队伍,主要是针对重点区域、人流密集区,开展了24小时全天值守。第三是火车站管委会服务中心开通了24小时值守电话,主要是针对特殊旅客还有投诉,同比2017年,我们投诉量是178起,2018年投诉量是108起,应该说是得到了旅客的认可。

  通过交通部门,还有运政部门,街上可以看到咱们的交警,还有共同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全天候的指导和引导,市民基本上可以顺畅出行。

  治安方面,我们是民警、特警、辅警等,市民的安全感得到了很大提升,在城市治理方面,我们开展了路长制的内涵,每个管委会干部包10户商户,主要就是负责商店门口的卫生、秩序,还有安全的监督,通过以上的举措,可以保证让旅客住得安心、吃得放心、行得舒心。

  主持人:旅客遇到哪一类电话可以拨打电话呢?

  潘光泽:87415050,这个是24小时全天候有人值守,你在火车站碰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拨打我们的电话。

  主持人:北客站有没有类似的投诉,或者服务求助的方式呢?

  陈旭辉:我们站区办这一块也有值班电话,也是24小时接听,旅客随时打电话我们及时进行回复和解答。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24小时值守 西安火车站 求助电话

上一篇:注意!找“黄牛”买到的火车票 一经发现按无票处理 下一篇:乘客候车不再挨冻!今年春运西安火车站将设置临时避寒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