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临潼一小区暗藏倒票窝点 警方现场查获火车票478张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1-23 08:34:05
[摘要]倒票窝点藏身小区内,白天关门晚上“营业”,以为这样就能逃过制裁,不料还是没逃过铁路警方的火眼金睛。

民警查获的车票 

倒票窝点藏身小区内,白天关门晚上“营业”,以为这样就能逃过制裁,不料还是没逃过铁路警方的火眼金睛。

2019年元旦以来,西安铁路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通过工作发现,西安市临潼区骊山镇附近一火车票售卖点数据异常,总是在晚上7点到凌晨2点间大量出票,疑似倒票。针对这一线索,西安铁路公安局西铁公安处抽调警力,对这一售卖点外围开展调查。

调查发现,该售卖点位于西安市临潼区骊山镇某小区,民警通过走访周边群众了解到,该售卖点卷闸门长期关闭,但还有一个后门不定时有人出入。西铁公安处锁定目标后对该售卖点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查获已封装在信封内准备以邮寄方式送出的车票478张,票面价值94589.5元。

经对嫌疑人进行讯问,民警得知,该售卖点与某旅游网站合作长期违规操作,通过收集身份证网上购票及将车票以快递直接送达进行倒票,每张火车票收取一定数额的“好处费”。目前,该窝点已被铁路公安封停,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了解到,为维护2019年铁路春运良好售票秩序,净化旅客购票环境,确保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西铁公安处启动了打击倒票“猎鹰-2019战役”,通过多警种联动,目前已查获车票1977张,票面价值33万余元。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最好提前规划好行程,通过铁路部门12306官方网站、正规代售和火车站售票窗口等正规渠道购买车票,切勿轻信不法人员的喊票拉客;妥善保管好身份证件,切勿随意交给陌生人保管,防止个人身份信息被违法犯罪分子盗用。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倒票 窝点 火车票

上一篇:春节出游民宿如何定?莫让民宿被“民诉”照片成“照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