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酒后开着报废车上路 被吊销驾照罚款3000元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1-24 07:43:07
[摘要]最近,西安一名男子喝完隔夜酒后,找朋友借了辆车去买药,结果刚好遇上交警盘查,人涉嫌酒驾、车已达报废标准,男子被罚3000元,还被吊销了驾照。

最近,西安一名男子喝完隔夜酒后,找朋友借了辆车去买药,结果刚好遇上交警盘查,人涉嫌酒驾、车已达报废标准,男子被罚3000元,还被吊销了驾照。

1月20日21时许,西安交警灞桥大队在水香路进行夜间盘查时发现,一辆陕A牌号的银色大众轿车沿水香路由南向北行驶。交警对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发现,驾驶员安某每百毫升血液血醇浓度为47.7毫克,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

随后,交警要求安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进一步检查发现,安某驾驶的轿车逾期未审验,已达到报废标准。安某称,自己是前一天晚上11点喝酒一直喝到第二天凌晨2点,酒劲还没过去,就直接开着从朋友那里借来的车去买药,结果碰到了交警。

安某的行为构成饮酒后驾驶逾期未审验、已达报废标准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警方依法对其处以罚款3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由于安某所持机动车驾驶证为A2驾照,驾照被吊销后,他将两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也就是说,他在两年内将不得再从事货运车辆驾驶工作。另外,安某朋友的车辆也将被依法报废。(通讯员 彭建国 记者 李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酒后 报废 驾照

上一篇:口红机风靡西安街头:试玩简单通关难 中奖概率可随便调 下一篇:西安一男子改车颜色还酒驾 被吊销驾照罚款5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