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男子未礼让行人被交警拦下后拒不配合 还想抢走驾驶证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卫楠 2019-01-25 08:27:30
[摘要]1月21日上午9时许,在渭南市东风大街与前进路十字,民警安晨旭在执勤时发现一辆轿车未礼让行人,随即将该车拦停。

\

  华商报讯(记者 卫楠)民警执勤时发现一辆轿车未礼让行人遂拦停,驾驶员拒不配合还欲抢走被民警暂扣的驾驶证,民警阻止并劝说教育,要求该男子抄写交安法47条10遍,并依法对其处罚100元并记3分。

  1月21日上午9时许,在渭南市东风大街与前进路十字,民警安晨旭在执勤时发现一辆轿车未礼让行人,随即将该车拦停。

  民警按照规定对该车进行检查后,对驾驶证予以暂扣,要求驾驶员到执勤岗亭接受处理。在执勤岗亭,该车驾驶员何某认为自己是按信号灯通行,并不是不礼让行人。民警出示执法记录仪拍摄的画面后,何某仍拒不配合,还试图从民警手中抢走被暂扣的驾驶证。

  民警对其进行制止,并重申如不配合,将采取强制措施。经过民警劝说和教育,何某的情绪逐渐平复。民警要求何某抄写10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内容(即: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随后,依法出具简易违法行为处罚书,对其处罚100元并记3分。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人行横道 交通信号 记录仪

上一篇:渭南男子买车遭遇“套路贷” 9万元的车花了19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