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哪些情况下车要让人? 听听西安交警蜀黍解读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7-05-14 07:00:37
[摘要]斑马线、人行横道前机动车需要礼让行人,否则将会被记3分、罚款100元。那么,什么情况下需要礼让行人?行人过马路需要注意什么?昨日,西安交警部门给出注意事项。


  斑马线、人行横道前机动车需要礼让行人,否则将会被记3分、罚款100元。那么,什么情况下需要礼让行人?行人过马路需要注意什么?昨日,西安交警部门给出注意事项。

  相关新闻:

  斑马线前车不让人记3分罚100 转弯车不让直行也罚

  西安铁腕整治机动车不让行 路口将加装自动抓拍设备

  机动车礼让行人的同时人车也要相互礼让

  5月12日,西安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文明交通“车让人”行动。昨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12日共纠处车不让人交通违法行为607例,劝导教育390例。

  其实,说起车让人,几乎每位市民都有着切身体会。“有信号灯的路段还好一些,要是没有信号灯的地方,简直就是车和人比赛谁的反应快,太过惊险刺激。”王女士说,自己经常驾车出行,但是往往在人行横道或者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时候,后边的车就会不停按喇叭催促,尤其是遇到老人或者小孩过马路,本来就行动慢一些,越催越容易出事。“每一个人都抢,秩序会更乱,但是往往相互礼让一下,秩序或许就是另一个局面。”王女士说。

  熊先生认为车辆和行人应相互礼让,“在一些人流密集的路段,如果一味地礼让行人,或许会导致车辆根本无法通行,反而因车辆排队导致交通更加混乱。”熊先生认为,在一些人流密集的路段,行人如果需要过马路尽量多等候几个人一起过,这样一来,对车辆的通行影响不大,也保证了安全过马路。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部门 行人 人行横道 车道 礼让

上一篇:西安一小学生因路窄未礼让身后电动车 竟遭司机殴打 下一篇:西安18月大女婴用退热贴过敏现红斑 厂家:已送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