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两会代表委员报到履职 委员贠恩凤:车辆为人多等几秒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明 石喻涵 谢斌 王嘉 张维 文晨 马昭 代泽均 2019-01-26 08:37:34
[摘要]记者采访部分人大代表注意到,他们为今年陕西两会准备的议案、建议,关注最多的是百姓事,与民生“同频共振”。

  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时序更替,追梦前行。1月25日,出席陕西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陆续抵达陕西宾馆,向大会报到。未来几天,他们将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审议和决定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有关重大事项,擘画新时代陕西发展的宏伟蓝图。

  人大代表:肩扛责任心系民生吐心声

  昨天上午,记者在陕西两会住地陕西宾馆看到,来自我省四面八方的省人大代表陆续抵达陕西宾馆,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办理有关手续。代表们个个步履矫健、神采奕奕,认真检查代表证和有关资料,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

  民生问题关乎百姓切身利益,是历年两会的焦点话题。记者采访部分人大代表注意到,他们为今年陕西两会准备的议案、建议,关注最多的是百姓事,与民生“同频共振”。

  “目前,大量超标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加上部分驾驶员不遵守交通规则,不仅给驾驶员自己带来了危险,也给他人造成了安全隐患。”省人大代表孙文文希望,全社会能够一起行动起来治理超标电动车,从生产、销售以及末端使用各个环节上展开治理,确保出行安稳安全安心。

  冬季采暖问题引起了省人大代表王俊的关注,“城乡差别大,入冬以后居民采暖成问题,希望今年能解决这个问题。”

  省人大代表崔安庆特别关注治污减霾问题,“过去几年看到政府在治污减霾上下的功夫,今年环保工作如何与百姓生活结合起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如何兼顾社会责任,承担起环保任务。”

  委员张阿利:

  利用各种资源讲好陕西故事

  《白鹿原》《大秦帝国》《那年花开月正圆》《黄土高天》……近几年来,“影视陕军”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这让省政协委员、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非常自豪。

  基于此,今年张阿利的目光对准了讲述陕西故事这一主题。“提起陕西,你能想到什么?我们应该重视起陕西形象的整体传播,调动各种有利因素和资源,利用国际传播交流平台和国内文化交流平台,让陕西形象得到更好的、正面的传播,讲好陕西故事。”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张阿利构思的一个提案就与此相关。“我特别关注在文学艺术创作,尤其是影视创作方面,面对这样一个时间节点,能否创作出一批优秀的精品力作。”

  委员龚龙岗:

  今年重点关注老百姓看病难

  作为医药卫生界委员,龚龙岗今年最关注的是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目前,医疗资源相对集中在大医院,加上老百姓的观念没有转变过来,大病小病都往大医院挤,造成了大医院看病的人越来越多。”

  在他看来,为了解决看病难问题,政府相关部门也在想办法。“以前一家医院得办理一张就诊卡,现在用身份证就能实现挂号。尤其是建立看病预约制以后,为群众节约了时间成本。”

  今年龚龙岗的另一份提案和公交车有关。“能否在公交站牌设置智能化电子屏,上面实时显示公交车辆行驶信息。我看西安街头部分公交站牌已经更换了,还应该加大铺设力度。”

  委员贠恩凤:

  车辆为行走缓慢老人多等几秒

  省政协委员、著名歌唱家贠恩凤报到结束后,需要去合阳参加一场文艺汇演。为了不耽误参加省两会,她将连夜赶回西安。“文艺工作者应该多到基层去,多和群众在一起,唱群众喜爱的歌曲,才能有精神和力量,才能把艺术延续下去。”

  去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贠恩凤愈发关注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所以在今年的提案里,贠恩凤最关心的就是道路交通安全问题。“西安推行‘车让人’以来,我觉得非常好,说明大家对交通安全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概念。但还有很多小问题需要完善。尤其是在‘车让人’的过程中,希望司机朋友可以考虑到老年人行走缓慢的问题,为他们多等待几秒钟,让西安成为一所有爱的城市。”贠恩凤说。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贠恩凤 陕西宾馆 两会

上一篇:西安一家三口先后患流感 预防流感有哪些误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