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委员晏立群:要敢为能为有为 帮群众排忧解难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喻涵 袁锋 2019-01-27 08:32:15
[摘要]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除了要懂政治、会协商、善议政,还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才能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

  如何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立支持民营企业的常态化机制?这是省政协委员、陕西美能清洁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晏立群一直思考的问题,因此,今年他准备提交的三件提案也与此相关。

  去年4月,晏立群提交了《尽快建立天然气价格联动机制,促进我省城市燃气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第731号) 提案。同年7月,原省物价局充分吸纳了他的建议,及时印发了《关于我省天然气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这让他觉得很有成就感。

  当记者问起提案从立案到被相关部门采纳背后的“秘密”时,晏立群笑着说:“一个好的提案必须参到点子上,议到要害处,并拿出建设性意见或能切实解决问题的办法。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要时刻牢记‘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

  为了履行好这份责任,一年来,晏立群积极参与省政协组织开展的各类调研、座谈、考察、民主监督等各项活动,先后参与了西安、宝鸡等地的社区与物业管理调研,并前往重庆、成都等地调研社会基层治理情况,还随省政协到铜川、延安等地对营商环境进行民主监督等。在参加活动过程中,他深入基层认真了解,学习掌握政策方针。

  调研期间,委员们白天走访不休息,晚上加班写建议,连轴转的工作环境让晏立群感触颇深:“当好一名委员,不仅要有发现问题的能力,还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只有俯下身子倾听基层的声音,才能有高质量的思考和见解。”

  每次活动结束后,他不但及时提交调研报告,而且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和委员提案。一年时间,共撰写专题调研报告3篇,社情民意1篇,委员提案7篇,紧紧围绕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除了要懂政治、会协商、善议政,还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才能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晏立群说。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晏立群 委员提案 民主监督

上一篇:省政协委员李洪洁:推行分级诊疗解决看病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