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处警返回途中民警突然晕倒 当事人:愧对家人但警察都一样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田怡心 2019-01-29 07:50:15
[摘要]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正阳路派出所副所长刘平处警返回途中突然失去知觉昏倒在路上,同行民警赶紧将他送往医院抢救。

\

  华商报讯(记者 袁小锋 实习记者 田怡心)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正阳路派出所副所长刘平处警返回途中突然失去知觉昏倒在路上,同行民警赶紧将他送往医院抢救。看着躺在病床上的爸爸,刘平7岁的儿子一个劲儿地问:“爸爸你咋了吗……”

  周一至周日 没时间停下来

  “当时我们到市一中处警返回途中,刘平突然就倒下去了,脸色发黄、失去知觉、昏倒在路上。”1月19日,民警袁琨和刘平搭档值班,袁琨和同事赶紧开着警车把刘平送到医院。

  经检查,刘平系因过度劳累造成身体虚弱、心脏供血不足血液倒流引发晕倒。

  袁琨告诉华商报记者,刘平早早都感觉到身体不舒服,1月18日到1月20日刘平要带班值班,两个人还得轮流出警,所以也只是买了点心舒平和丹参以及降血压的药物,由于警情太多,刘平吃完药还是要继续工作。

  “接处警、办案、调解、检查、信访、开会、治安案件、刑事案件、值班。”袁琨说,刘平这一周确实不容易,从1月14日至20日,根本就没有时间停下来。

  刘平:愧对家人 但警察都一样

  1月20日下午,记者在病房见到刘平时,他还插着氧气、输着液,身上贴着各种检测仪器,整个眼眶依旧是红色的,看上去十分疲惫。检测仪上,刘平的心率始终在100以上。病房里,不断有同事前来看望刘平。

  说起19日晚儿子的到来,37岁的刘平也是满心愧疚。“看见儿子我就忍不住了,娃问我‘爸爸你咋了吗’,我当时一着急就责怪媳妇说‘你把娃带来干啥’,妻子也很委屈……民警这个工作你也知道,真的对不起家人,但警察都一样。”

  看到来看望他的同事,刘平说:“我现在好点了,你们也要多注意。”没两句,他又开始说起这几天工作上的事情。

  年均接处警5000起

  民警全都连轴转

  刘平所在的正阳路派出所由于地处铜川市政府所在地,辖区有10万人口,是铜川市目前接处警量最大的派出所,年均接处警量达到5000起,全所19名民警除去内勤、户籍、社区民警,只有6名日常接处警民警。

  “这周值班结束,到26日刘平完全没有休息时间,如果不是住院,刘平等于连轴上班半个月。事实上三班倒,所里每个人都是这样超负荷的工作。”正阳路派出所教导员赵亚民告诉华商报记者,所里6个出警民警和两个副所长全都生病了,大家都是值完班后才有时间输液。

  翻开刘平身边同事和亲人的手机微信朋友圈,记者看到很多祝福刘平早日康复的内容,但还有很多人都表示,希望广大基层民警能够多一些休息的时间,让他们能有充沛的体力和健康的身体,这样才能真正保护好广大市民平安祥和的日常生活。

  目前,经过多项检查和医生的全力救治,刘平病情平稳。

  1月23日上午,铜川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毅等人一同看望慰问了刘平及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派出所 晕倒 正阳路

上一篇:铜川出台扫黑除恶激励办法 推行“火线立功”奖励方式 下一篇:路遇车祸 “陕西好人”及时救助垫医药费还背着患者做检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