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醉酒小伙错将密码当车费多付两千多块 后来结局很完满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9-01-29 08:33:06
[摘要]小赵说,特别感谢石师傅,“我算是吸取教训了,今后再用手机支付时,一定要多留个心。

  等了两天,等来了好消息,小赵悬着的心,昨天下午总算是放下了。“怪我太大意。”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握着的哥石红生的手,迟迟不肯松开,“给你们添麻烦了。”

  眼前这个乘客,石红生印象极深。1月26日零点20分,西安丰禾路与西二环十字附近,喝醉酒的小赵,踉踉跄跄地上了石红生的出租车。“去吉祥村!”他坐在副驾驶座上,浑身酒气。

  石红生每天跑夜班,这样的乘客,他见过很多。“把安全带系一下。”他叮嘱了一句。小伙显得不耐烦,低声嘟囔了几句。

  此后,两人再没有任何交流。到了目的地后,计价器显示车费25.4元,石红生说,四舍五入,付25元即可。还没等撕发票,小伙便掏出手机付了车费,开门下车。看见不远处有人招手坐车,石红生没顾上看手机,一脚油门开了过去。

  收车下班时,已经是清晨5点半了。石红生赶紧回家睡觉,等他睁开眼时,到了下午3点。“2592元,哪里来的这么一笔巨款?”石红生51岁,开出租车一年来,90%以上的乘客都是用手机支付车费,但这样的情况,还没遇到过。翻开支付记录,他回想起来,这笔钱,应该是那个醉酒小伙付的。

  两天来,石红生通过各种渠道,试图联系到这个小伙,但一直没有消息,“这么多钱,可能是小伙准备过年用的,丢了该有多着急。”直到昨天下午,他从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得到消息——那位醉酒的乘客也在找他。

  “1月26日早上8点多,我睡醒后才发现把车费付错了。”昨天,乘客小赵告诉记者,坐出租车前,确实是喝多了,酒醒后一度联系过银行、出租车管理处,认为无法追回了,打算自认倒霉。

  “喝酒太耽误事,车费是25元,92是我银行卡密码的前两位,我输成了2592元。”小赵说,特别感谢石师傅,“我算是吸取教训了,今后再用手机支付时,一定要多留个心。”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车费 乘客 出租车管理处

上一篇:西安机动车拟常态化限行请您提建议 这些机动车不受限 下一篇:参观陕历博明起可网上预约 3次无故失约者取消网约资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