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8.5元车费竟收到1050元 西安的哥如数退还乘客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9-01-07 06:37:27
[摘要]1月4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天成出租车队的陕AU1547车司机张冬升,刚在南二环西段送走了一位乘客,车开出去还没多远,“微信收款1050元”的提示让他吃了一惊。

  1月4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天成出租车队的陕AU1547车司机张冬升,刚在南二环西段送走了一位乘客,车开出去还没多远,“微信收款1050元”的提示让他吃了一惊。

  “我把人送到南二环西段后,那个乘客估计是有什么急事,微信付款后急匆匆下车了,本来应该付8.50元的车费,结果付了我1050元,对方也没发现打错钱了。”张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当时我的手机信号不太好,没有及时收到微信收款信息,把车开出去一段距离后,收款信息才到,听到数字后我吓了一跳,立刻掉头去找乘客还钱,但已经找不到人了。”

  因为没有当事乘客的联系方式,张师傅只能寄希望于对方在微信收款的留言区给他留言。在向公司反映了事情经过后,他时刻注意着手机屏幕,生怕错过一个消息。终于,在1月4日下午3点多即将换班时,乘客的留言出现在屏幕上,此时的张师傅如释重负,立即将乘客多付的1041.50元通过微信转账还给对方。

  “钱不是我自己的,怎么能昧着良心拿呢?”他说。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周万万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的哥 出租车 车费

上一篇:凌晨时分西安地铁电梯“体检员”上岗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