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女子深夜去湖边饮酒唱歌后坠湖 的哥成功营救

社会新闻 齐鲁壹点 2018-12-22 08:23:17
[摘要]20日深夜11时许,在济南太和广场旁的历阳湖边,这位女乘客大哭后意识模糊,突然坠入湖中,危急时刻张立亭奋不顾身跳入湖中,拼尽全力将女乘客拉上岸。

深夜打出租车去湖边,半路又寻找公用电话亭,上车后饮酒,湖边大哭……女乘客种种怪异的举动让出租车司机张立亭感到不对劲。20日深夜11时许,在济南太和广场旁的历阳湖边,这位女乘客大哭后意识模糊,突然坠入湖中,危急时刻张立亭奋不顾身跳入湖中,拼尽全力将女乘客拉上岸。

\

  在张立亭的住处,因救人而湿透的衣服还未来得及洗。

\

  事发地点历阳湖。

  女乘客举止怪异,上车后开始喝啤酒

  20日深夜11时,张立亭像往常一样开出租车。行至泉城路时,一名30来岁的女子招手打车。“她手里拿着袋子,独自一个人。”女子上车后说要去历阳大街旁的历阳湖。张立亭在济南开了三年出租车,但对历阳湖并不熟悉。“当时想,她可能要去历阳湖周边的小区吧。”

  女子刚上车不久,说自己没带手机,问附近哪里有公用电话亭。“我跟她说,现在几乎人人都有手机,公用电话亭很少了,如果要打电话,可以用我的打。”张立亭说,女乘客并没有使用他的手机,而是让他往马鞍山路开去,寻找电话亭。事后,张立亭才想明白,“可能是怕用我的手机打,对方可以回拨过来,知道她的位置。”

  在马鞍山路上,女子找到一处公用电话亭,但没法使用。随后,她借用了一位路人的手机,打了一通电话。“我隐约听到一句,说家里重要的东西在一个盒子里,好像在交代事情。”

  张立亭觉得怪异,但也没有多想。女子再次上车后,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出租车继续朝历阳湖开去。这时,女子打开手里拎着的袋子,从里边拿出罐装啤酒喝起来。出租车到达历阳湖后,在太和广场的转盘旁停了下来,女子下了车。

  大哭一阵后女子坠湖,他毫不犹豫下水营救

  看着女子提着一袋子啤酒往历阳湖边走去,加上一路过来的怪异举止,张立亭感到不对劲。担心女子发生意外,张立亭并未离开,沿着台阶走到湖边,想看看女子究竟在做什么。

  当时,还有人在湖边垂钓。张立亭看到,女子坐到湖边继续喝酒。垂钓的市民还曾跟她搭话,问她是否遇到了什么伤心事,劝她离湖边远点儿,但女子并未听从。

  因担心女子出事,张立亭中间也曾上前劝导,“我跟她说,不行我再把你送回去,但她也没听。”过了十来分钟,周边垂钓的人逐渐离去。此时,女子情绪越来越激动,开始大哭,坐在石头上,两只脚已经没入水中。“我想上前拉她,但她非常大声地喊让我走开。”

  见此情形,张立亭只能守在一旁。过了一阵子,女子趴在石头上似乎睡着了,突然一头栽下水,扑腾起来。

  张立亭立刻跳入水中救人。冰冷的湖水让他打了个哆嗦,他顾不上这些,朝着离岸边一米多的女子游去。“湖水根本不知道有多深,脚踩不到底。”

  更为不妙的是,女子落水二三十秒后,整个人意识逐渐模糊。张立亭一手拉着女子,防止其下沉,另一只手好歹抓到了湖边的一块石头。

  21日上午,一位市民拿着木棍探测了一下落水点的深度,估计有两米左右。

  救完人冻得不轻快,手机坏了腰部也受伤

  张立亭把女子拉上岸后,已是精疲力竭,女子此时依然没有意识。“当时她还有呼吸,头还动了一下。”张立亭立马掏出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

  十几分钟后,救护车和民警相继赶到现场,女子被送往医院。张立亭此时双手被冻得不听使唤,“民警看到这种情况,当时没录笔录,让我先回家换衣服,一位民警开车送我,另一位帮我开出租车。”

  半路上,张立亭发现,自己的手机自动关机了,并且无法再启动。回到泺口东村的住处,已是21日凌晨1点多。张立亭换了一身衣服,又跟民警交流了几句,就打开电褥子躲进了被窝。张立亭租住的房子并没有暖气,“凌晨四五点的时候醒了一次,浑身难受,感觉是要感冒,到了中午才好了点儿。”

  21日上午,记者来到张立亭的住处,他刚起床不久,说腰部扭伤仍隐隐作痛。

  被救女子已回家中,家属电话里再三感谢

  张立亭是恒通出租车公司的一名司机,老家在商河,妻子和一儿一女都在老家。他对自己寒夜跳湖救人的义举并未声张,直到21日上午,他的同事们还不知道这件事。

  因为自己的手机坏了,张立亭暂时借了朋友的一部手机。21日上午,在记者采访时,张立亭意外收到被救女子家属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再三表示感谢,还说想上门当面感谢。

  记者随后了解到,被救的女子已经回到家中,现在已经没事了,正在休息。女子的家属介绍,她并不住在历阳湖附近,当天可能是因为家里的事,一时想不开坠入湖中。

  得知女子安然无恙,张立亭也放心了。他说,“以后遇到这种事肯定还是要去救人,但我不希望再遇到这样的事,毕竟可能会酿成悲剧。”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坠湖 醉酒 的哥

上一篇:心疼!海口一景区多株仙人掌被游客刻字破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