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10月3日下午5时许,两个男孩在徐州贾汪大洞山景区玩耍时,突然掉进了圣水湖中,多亏岸边的游客跳入湖中相救。

发现小孩落水后,多名游客参与救人 网友供图(请来领稿费)

  10月3日下午5时许,两个男孩在徐州贾汪大洞山景区玩耍时,突然掉进了圣水湖中,多亏岸边的游客跳入湖中相救,两个孩子才安全脱险,目前已无大碍。当时跳入水中的三个游客,其实只有一个人会游泳,安全起见,他们在水中手拉手慢慢靠近,终于将孩子救了上来。

  两孩子不慎坠湖

  情况十分危急

  “下午5时许,徐州市茱萸寺两名男童不慎落水。湖边正在游玩的鹿先生和他女友发现后赶紧救助并大声呼喊,好心人奋不顾身下水共同营救下,已脱险。”昨天,网友“贾鑫Jessica”发微博称,落水的男孩系鹿楼小学的二年级学生,去捉鱼时不慎滑入湖中。网友“贾鑫Jessica”所说的“茱萸寺”位于贾汪大洞山景区,而两个男童落水的圣水湖是一个开放式的湖泊。据该网友介绍,当时两个坠湖小孩正在水中扑腾,情况十分危急。

  游客赶忙跳到湖中,手拉手接力救人

  岸边的几名游客发现后,奋不顾身地跳湖救人,最终将两个孩子拉上了岸,转危为安。“多亏了那几名好心游客,生死关头及时出手。”网友“贾鑫Jessica”说,“要不然,还不知道后果是什么样子。”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了其中一名救人者鹿宏伟。据其介绍,当时他正在圣水湖边欣赏风景,忽然湖边传来喊声“有人落水了,救人呀!”听到喊声,自己急忙跑过去查看,发现距离岸边两三米远的地方,两个孩子正在水中扑腾。“看样子不会游泳。”鹿宏伟说,情急之下,自己来不及拖鞋,就跳进湖中。

  鹿宏伟说,圣水湖离岸不到1米远的地方,深度就能没过成人的腰部,由于自己不会游泳,因此不敢贸然涉入深水区。急中生智,他脱掉自己的上衣拧成一股绳,扔给其中一个孩子。“刚好能够得着。”他说,借助上衣,他把孩子拉到了自己身边,在岸上游客的接应下,将其中一个孩子救了上来。

  几乎同时,另外两名好心的游客也奋不顾身跳入湖中。据网友介绍,湖中的三名游客,其实只有一个人会游泳。在营救第二个孩子时,三名游客手拉着手,由会游泳的那个人将孩子拽到了岸边。

  救人者说

  如果当时不救

  我会后悔一辈子

  “如果我当时不跳下去救人,我会后悔一辈子。”鹿宏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当时自己没有多想,尽管不会游泳,也毫不犹豫地跳下去了。

  事后,景区的保安人员也闻讯赶来,发现两个孩子没有大碍后,这两个孩子就交由景区保安带着去寻找家人了。鹿宏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据他了解,孩子的家人去钓鱼了,两个孩子独自在湖边捉鱼,结果一不小心落水了。

  昨天,贾汪大洞山风景管理处工作人员证实,当天下午确实发生了小孩落水的事情,并被好心游客给救了上来,两小孩被救上来后无大碍。景区同时提醒游客,游玩时要小心照看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单独到湖边游玩,以免发生意外。(李伟豪)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上一篇:梁振英最后呼吁"占中"者顾全大局 政府将恢复秩序
下一篇:峨眉山清洁工:"我宁愿丢饭碗换游客不乱扔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