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省人大代表王淑惠:望关注社区老年餐桌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

要闻 华商网 作者:张丹 刘超 2019-01-29 08:54:17
[摘要]王淑惠谈道,老年人餐桌就像放心早餐工程一样,都是一个需要持续投入的微利行业。

  华商网讯 (张丹 刘超)1月28日,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召开小 组会议,在西安团第四小组会议上,省人大代表王淑惠特别关注老年人养老问题 ,在老年人问题上,现在社会养老社区服务等都不存在太大问题,但如何做好老 年餐桌最后一公里上还存在一些问题。

  王淑惠所谈到的老年餐桌,主要针对在社区的独居老人。她认为现在依然有很多没有进入到敬老院的老人需要一些帮助,比如家政服务、看病、吃饭等等问题, 虽然吃住行都是日常小事,但是对于独居老人来说就是每天最重要的问题。”

  王淑惠谈道,老年人餐桌就像放心早餐工程一样,都是一个需要持续投入的微利行业,那么怎么样能够让老年人餐桌最后一公里能够有生命力,能够持续发展, 这是关键点。所以王淑惠建议让一些大型的、有能力的、有承载力的企业去做, 这样才能产生规模效应,才能让企业有盈利点,而有了盈利点才能有持续发展的 可能性。

  “老年餐桌不能单靠政府的补贴而没有自我造血功能。”王淑惠已经做过很多调 研,并且现在已经和一些社区、房地产公司合作慢慢去做,但是每个社区里老年 人是有限的,所以老年餐桌也不可能靠一个企业单打独斗做起来,毕竟对于个体 社区来说,老年人数量不多消费能力不高,想要坚持下来,如何持续发展就是第 一问题。

  对于企业来说,做公益可能是短暂的,但是老年餐桌是持续性的,所以又回到了 之前的话题,解决老年餐桌最后一公里问题,如何让企业持续发展,进入良性循 环就是急需要解决的问题。

  因此王淑惠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有能力的企业能够参与进来,可以以点带面 ,利用政府的政策、社区的地方,既能服务老年人的生活,也能解决社区在老年 人管理上面的问题。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省人大代表 王淑惠 老年餐桌

上一篇:西安机动车拟常态化限行请您提建议 这些机动车不受限 下一篇:甘肃夫妇年跟前来西安找娃 女儿称做脾脏手术拿4万元后失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