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男子割腕轻生 将液化气罐架在炉子上烧40多分钟被解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01-30 06:40:47
[摘要]当消防官兵踢开门,其他民警冲进去,将周某控制住时,大家揪了一晚上的心才踏实了一些。因液化气罐随时可能爆炸,周某抵触情绪严重,并且手中握有菜刀,先期出警民警当即请求增援。

  当消防官兵踢开门,其他民警冲进去,将周某控制住时,大家揪了一晚上的心才踏实了一些。

  1月26日晚9时14分,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辖区一村民向太乙宫派出所报警:“邻居将液化气罐架在钢碳炉子上烧了半个多小时,叫门不应,明显是在自杀!”

  出警民警发现,现场位于辖区某村三组一户民居厨房,东南北均为住户。当事人周某,30多岁,性格内向,以打工为生。妻子和其感情破裂,两年前离家出走,留下一儿子和爷爷奶奶共同生活,其性情因此变得忧郁。治疗过,但效果不佳,于是整天关门锁户,还经常和家人争吵,就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当晚,怀抱液化气罐架上钢炭火炉扬言自杀,还持菜刀划破左腕,生命危在旦夕。

  因液化气罐随时可能爆炸,周某抵触情绪严重,并且手中握有菜刀,先期出警民警当即请求增援。派出所所有值班警力携带枪支弹药、警棍盾牌和催泪瓦斯赶到现场时,液化气罐已经在火炉上炙烤了40多分钟,罐体底座已经通红,目测已达承压极限。

  民警在隔墙反复对话无果的情况下,建议召集村干部和周某家属再次进行亲情感化。周某的父母、村干部等在院子里劝说,周某根本不理。气罐仍在炙烤,周某多次加碳,情况越来越危急。此时,周某提出要见父母最后一面。在周某父母到达窗门外,周某做最后诀别时。趁其注意力分散,消防官兵一脚将门踹开,民警一拥而进,周某却将液化气罐阀门打开,并连续点打火机。

  冲进屋内的多名民警合力将周某控制,消防官兵趁机夺下瓶体通红的液化气罐。民警发现,周某左臂鲜血涌流,用来包裹的衣服已全部被鲜血浸湿。很快,120急救车将其送往医院。1月28日晚,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因为处置及时,周某无大碍。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消防官兵 液化气罐

上一篇:西安100辆纯电动双层公交今上路 将投放至284路608路609路 下一篇:去曲江观灯路上遇螺丝钉扎车胎 手忙脚乱时辅警帮忙换备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