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从商业街地下停车场可进入小区内部 中海凯旋门业主担心安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1-31 07:28:26
[摘要]小区一业主介绍,整个地下停车场分为两个区域,西区是公共停车场,东区供小区业主停放车辆。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王路)自家小区旁商业街的地下停车场与小区停车场相连,外来人员可以从商业街地下停车场进入小区内部,造成安全隐患。这让居住在中海凯旋门的部分业主很担心。

  王女士家住西安城南的中海凯旋门小区,该小区的底层为一条名为中海凯旋新天地的商业街。最近,王女士无意中发现,商业街中的公共地下停车场与小区内部地下停车场是一个整体,公共停车场中也有通往小区单元楼电梯间的小门,“从商业街进入停车场,然后就能进入小区,这也太不安全了吧。”

  昨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现场实地调查。该商业街紧邻着中海凯旋门小区,商业街后排商铺的中央有一个门洞,通往商业街的公共地下停车场。在地下停车场中,记者发现,停车场直接可以通过楼梯和电梯间通往该小区1、2、7号单元楼,但都需要通过门禁。

  小区一业主介绍,整个地下停车场分为两个区域,西区是公共停车场,东区供小区业主停放车辆。记者看到,两个区域中间用铁栏门作为分割,但并没有上锁,经过铁栏再通过一个小门就能进入该小区的业主停车场,从业主停车场可以通往该小区的内部地面。

  对此,小区物业中心一负责人说,负二层西区停车场规划的就是公共停车场,开发商在购房合同中明确规定,小区1、2、7号楼的业主不能通过负二层地下停车场直接回到单元楼电梯间,应从地下停车场东区回到小区路面再去往单元楼内。但有业主图方便,直接从西区地下停车场内进入单元楼电梯间,去年物业方面也考虑过封闭这几个通往单元楼的小门,但在业主们的反对下只能作罢。

  对于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该负责人表示,物业方面非常重视此事,已经采取了各种措施,“我们2018年11月就在公用停车场与业主停车场之间加装了隔离,将地下车库安保巡逻人员增加至12人,将1、2、7号楼负二层的门更新了180度闭门器,春节后,我们还会在这几个门加装人面识别系统,并增加电子巡更系统。”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凯旋门中海 地下停车场 商业街

上一篇:西安首批100辆纯电动“中国红”双层公交运营 有啥不一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