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空气质量状况改善状况泾河新城西安垫底 秦汉新城倒数第二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文锦 2019-02-02 08:08:30
[摘要]泾河新城2018年度空气质量改善排名在全市垫底,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不降反升5%。

  本报讯(记者 文锦)记者从西安市政府获悉,1月31日下午,西安市政府副市长强晓安代表市政府,召集西咸新区管委会、市铁腕治霾办、市纪委监委、市考核办、市生态环境局,对西安市2018年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其改善情况排名靠后的五个区和开发区的区长和管委会主任进行了集体警示谈话。

  据了解,泾河新城2018年度空气质量改善排名在全市垫底,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不降反升5%;二氧化氮(NO2)和一氧化碳(CO)两项污染物年均浓度同比大幅升高,分别上升48.4%、57.1%,改善幅度全市排名倒数第一;二氧化硫(SO2)和细颗粒物(PM2.5)两项污染物年均浓度改善幅度排入全市后三名。

  秦汉新城2018年度空气质量改善排名在全市倒数第二,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不降反升0.1%;二氧化氮(NO2)、一氧化碳(CO)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三项污染物年均浓度改善幅度排入全市后五名。

  沣东新城2018年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市排名倒数第一,在陕西省关中地区67个区(县)排名倒数第二;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氮(NO2)、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O3)四项污染物年均浓度改善幅度排入全市后三名。

  阎良区和航空基地(共用一个监测子站)2018年度空气质量改善排名在全市倒数第四,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4.9%;细颗粒物(PM2.5)单项污染物年均浓度改善幅度排在全市倒数第一;二氧化硫(SO2)、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一氧化碳(CO)三项污染物年均浓度改善幅度排入全市后三名。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空气质量 污染物 可吸入颗粒物

上一篇:外国人在西安的幸福生活:喜欢吃泡馍 带全家来西安创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