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外国人在西安的幸福生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02 07:44:04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4273.jpg

  像音乐感动你,让我们都加油去超越自己

  姓名:Mino 国籍:马达加斯加

  爱逛街的非洲外教

  Mino来自马达加斯加,8年多前来到中国,先后在中国读了硕士和博士。上学期间,Mino取了一个中文名字——安明明。

  2017年,Mino来到西安外国语大学任教,主要负责教法语,目前就住在西安外国语大学老校区。

  Mino说,她觉得西安不仅文化氛围很浓,还是一个很现代化的城市。今年34岁的Mino非常喜欢逛街,她说,西安的商场很大很漂亮,里边的商品也很多,比马达加斯加的商场好很多。她很喜欢中国美食,比如面条、饺子等,她平时都是以中餐为主。

  Mino的汉语完全满足日常交流需要。她在分享自己逛街经验的时候,顺便向记者打听起“西安哪些地方买东西比较便宜”,对于记者的介绍,她都很用心地记录。Mino说,她还喜欢到一些有文化特色的地方逛,比如书院门、城墙、大雁塔等,她希望能到陕西各个地方都走走,了解一下各地的风土人情。Mino对于大雁塔周边的夜景记忆尤其深,今年春节她准备再过去看一看。

  Mino说,她经常向身在非洲的家人和朋友介绍中国,介绍西安,让他们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文化。今年年初,Mino邀请远在非洲的家人来西安玩,他们都是第一次来西安,他们首先去了兵马俑,感到非常震惊,她会带着家人到处走走,让他们感受这个城市的文化氛围。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外国语大学 篮球 大雁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