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外国人在西安的幸福生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02 07:44:04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4027.jpg

  在太阳下分享呼吸,在黄土地刷新成绩

  姓名:Thomas 国家:美国

  喜欢吃羊肉串、泡馍的篮球教练

  今年30岁的Thomas是一名美国人,他是2017年5月来到西安的。Thomas是一名篮球运动员,之前在美国的NCAA的球队效力。起初,Thomas来到西安后就是参加各种比赛,由于Thomas性格开朗,他的中国朋友就给他起了个中文名字——苏皓阳。

  Thomas确实和他的中文名字一样阳光、开朗,与人交谈时总是面带微笑,并且肢体动作非常丰富。目前Thomas在美国篮球学院当篮球教练。Thomas说,他刚到西安的时候很不适应,不过后来在篮球学院认识了很多朋友。虽然现在他的汉语说得还不好,但是他已经可以自己出门到各处走走,他现在非常喜欢西安的美食,尤其是泡馍。Thomas说他认识的第一个汉字是“羊”字,因为他经常去吃羊肉串。现在每次他想吃羊肉串了,就会到街上找有“羊”字的店面,然后进去美美地吃上一顿。

  Thomas说,虽然他没有在西安过春节,但他很喜欢春节的习俗,因为春节的时候会有人发红包。今年,因为要带班集训,所以他会在中国第一次过春节,他说会入乡随俗,给集训班里的每个孩子包一个红包。

  Thomas平时的生活非常简单,每天除了带孩子上课,大部分时间都在健身,偶尔会外出逛逛。Thomas说,他已经做好准备长期在西安发展,希望一直在西安生活下去。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外国语大学 篮球 大雁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