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外国人在西安的幸福生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02 07:44:04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3886.jpg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

  姓名:Khurshed 国籍:塔吉克斯坦

  学好汉语回国当一名翻译

  Khurshed是一名塔吉克斯坦留学生,目前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学中文。他来西安一年多时间,已经可以用汉语与人沟通,并且他还取了一个中文名字——欧展。

  Khurshed今年20岁,是一个比较含蓄的小伙。他说,选择来西安学习主要是非常喜欢中国的历史,而西安是古都,有很深的文化底蕴。

  Khurshed说,他刚来西安的时候,对饮食非常不习惯,不过经过一段时间后,逐渐喜欢上了西安的饮食,不过现在还不习惯吃辣,其余的都觉得挺好,现在他在学校都是和中国学生一起在食堂吃饭。在西安生活的一年多时间里,Khurshed觉得西安人对人非常好,西安是一座温暖的城市。

  除了深厚的文化底蕴,Khurshed对西安的现代化程度也非常震惊。他非常喜欢夜晚的西安,不仅明亮,更是另外一种风景。

  Khurshed说,如今在塔吉克斯坦有很多中国企业,也有越来越多的塔吉克斯坦人学习中文、中国文化。他来到西安就是为了学习中文,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他准备学业结束后,回国当一名翻译。

  Khurshed在上课之余,最多的就是到西安各处古迹参观,平时也会和朋友一起聚会。Khurshed说,虽然他可能不会在西安停留太久,但他认识了很多的中国朋友,他希望能更多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然后回国告诉更多的国人。

  西安常住外国人约1.2万

  出入境提供多项便利

  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西安市常住的外国人1.2万余人,涉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人数最多的为韩国人,其次为巴基斯坦、美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印度等国家。常住外国人主要分布在雁塔区、碑林区、高新区、长安区、莲湖区、经开区等地。

  为了方便外国人在西安工作、学习、生活,西安市公安局放宽了永久居留申请条件、调整申请材料,对符合认定标准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经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或西安市人民政府推荐或外籍华人具有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在西安连续工作满4年、每年在我国境内实际居住累计不少于6个月,可直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

  另外,外籍人员已在西安连续工作满4年、每年在我国境内实际居留累计不少于6个月,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连续4年工资性年收入(税前)达到40万元人民币以上,年缴纳个人所得税达到8万元以上,经工作单位推荐,可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并允许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随同申请。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杭叶 井爽 本组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外国语大学 篮球 大雁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