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过年发生争执后男子耳朵被咬掉 西安医生在患者腹部“种出耳朵”

西安新闻 都市快报 2019-02-09 14:57:54
[摘要]只因一时争执,就造成了如此后果,大过年的真是不应该。对于生活中发生的此类意外,大伙应该怎样及时处理呢,医生也给出了建议。

  对于关注体育的朋友来说,“咬耳朵”这个词一定不会陌生。

  1997年,著名拳击手泰森和霍利菲尔德的一场争霸赛中,发生了泰森咬耳朵事件。随后,泰森被吊销拳赛执照,并罚款300万美元。

  可是,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些在比赛场上的不理智行为,春节期间,竟然发生在了我们身边。

  西安市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科医师仁杰:“当时患者送来的时候,半侧脸全是血。我们仔细检查,发现患者左侧耳朵少半部分,全部不见了。”

  

1.png


  随后,受伤男子立即被送进了手术室。经过全面检查,医生发现男子耳朵无法接上,只能采取紧急措施。

  

2.jpg


  西安市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科医师仁杰:“因为患者掉下来的这部分耳朵,离体时间太长,一期手术是无法缝合的,我们只能通过二期手术进行缝合。第一期手术是把残耳埋在患者的腹部,做临时寄养,对患者的耳创面进行处理。”

  

4.jpg


  医生说,像这样耳朵掉落的情况是很少见的。那么,为何男子在大年初二会有这样的遭遇呢?

  西安市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科医师仁杰:“询问病史之后得知,患者是跟其他人发生争执,被他人把左耳耳朵一部分给咬掉了。”

  

5.jpg


  为了尽最大努力保住患者的耳朵,医生已经全方位对伤残面进行了处理,等待炎症消退后,进行二期手术。

  西安市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科医师仁杰:“等患者的创面完全新鲜后,我们把埋在肚子里的软骨拿出来,再缝合到残耳上,然后通过局部皮瓣转移修复的方法,给患者进行耳朵的再造。”

  

6.jpg


  只因一时争执,就造成了如此后果,大过年的真是不应该。对于生活中发生的此类意外,大伙应该怎样及时处理呢,医生也给出了建议。

  西安市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科医师仁杰:“第一时间先用干净的布,把这些组织器官包起来,然后一块送到医院。因为现在的医疗条件,有些是完全可以再接回去的,所以一定要越早越好。”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耳朵 咬掉 医生

上一篇:优秀!爸爸康复路地铁站突发疾病 西安萌娃冷静求救乖巧安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