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冷冷冷!陕西昨70区县出现降雪 今早西安温度降至-6℃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毛蜜娜 浩宇 马虎振 于震 肖琳 于震 实习生 井爽 2019-02-11 06:44:53
[摘要]下雪不冷融雪冷,今天早晨气温骤降,西安温度降至-6℃,大家出门记得保暖。监测显示,2月9日8时~10日8时,我省延安以南70个区县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延安南部、关中为小到中雪,部分地方大雪,局地暴雪,陕南雨夹雪或小雪。

  大年初五深夜到大年初六,猪年第一场雪悄然而至。华商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这场降雪是自然与人工共同作用。

  下雪不冷融雪冷,今天早晨气温骤降,西安温度降至-6℃,大家出门记得保暖。

  发射火箭弹60枚增雨雪

  2月9日11时,省人影办针对此次降雪发布了作业预案,截至10日8:30,西安、咸阳、宝鸡、延安、渭南、榆林6市16个县区27个作业点开展地面人工增雨雪作业,共燃烧AgI烟条150根,发射火箭弹60枚。

  监测显示,2月9日8时~10日8时,我省延安以南70个区县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延安南部、关中为小到中雪,部分地方大雪,局地暴雪,陕南雨夹雪或小雪。其中,最大降雪量旬邑达7.9毫米,西安城区为4.8毫米。

  这场雪带来惊喜浪漫的同时,也给春运返程人员带来麻烦:高速公路一度封闭,客运站停发班车。好在10日下午天气转晴,交通逐渐恢复。

  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发布

  省气象台2月10日14时18分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西安市所辖11个区2个县,以及延安市、汉中市、商洛市、铜川市、宝鸡市、咸阳市、渭南市等多个区县路表温度低于0℃,12小时内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驾驶人员应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多云。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浩宇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转阴 -6℃-4℃

  明天 多云 -2℃~5℃

  后天 多云转阴 -2℃~7℃

  机场:雪天航班影响不大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方面表示,2月10日凌晨零时左右咸阳机场普降中雪,机场第一时间启动除冰雪预案,迅速对机坪、场区和道路的积雪进行清除,并给飞机喷洒了除冰液。截至早上7点,积雪基本清理完毕。由于消除冰雪等应急工作及时跟上,对航班飞行影响不大。

  陕西机场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了雨雪恶劣天气紧急预案以及春运应急预案,及时清理积雪,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和机场等相关单位信息互通,强化警力指挥调度,在到达层等人员密集区开展人群疏导。截至昨日下午,机场辖区进出场道路、出发层等主要路段无积雪积冰,通行情况良好。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于震 实习生 井爽

  地铁:站口铺设防滑垫

  10日凌晨降雪后,西安地铁立即启动恶劣天气专项应急预案,及时清扫地铁各车站出入口及地铁工地周边路面积雪,减轻路面雨雪结冰。设施设备维修部门彻夜驻守,重点对道岔、轨道、接触网进行巡视检查,确保正常运行。

  此外,还在地铁出入口、台阶、站台等重点区域铺设防滑垫、设置“小心滑倒”提示牌,加强广播提醒、增设志愿者引导,及时有效处理各种突发情况,保证地铁车站内、出入口周边交通畅通。 华商报记者 肖琳

  交警:疏导车辆70余万

  春节假期最后一天突降大雪,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从10日零时起至4时,陆续对全省境内连霍、京昆、包茂、福银、沪陕高速和西咸北环线、西安绕城高速等受降雪影响较大,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路段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截至昨日下午2时,全省高速公路除部分路段禁止危险化学品车辆和7座以上客运车辆通行外,全面恢复正常通行。

  从10日凌晨6时至下午2时,全省交警发布各类提示信息1050余条,疏导滞留车辆70余万辆。全省未发生一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未发生一起5车以上的连撞事故。

  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受降雪影响,2月10日2时8分,沪陕、福银高速全线管制,6时45分绕城高速、西禹高速、西汉高速、沪陕高速、福银高速、西柞高速、西临高速全线收费站封闭。高速大队、郊县大队在高速路入口适时进行管制,截至昨日下午2时许,西安辖区高速公路通行正常。此外,西安市区各交警大队还加强轻微事故快处快赔力度,拖车上街加强巡查,遇故障车辆及时拖移。据了解,昨日西安市交通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未发生雪天重大交通事故,全市交通平稳运行。

  又讯 今日起春节长假结束,西安将恢复尾号限行措施。今日星期一,限行车牌尾号数字为1和6。 华商报记者 于震 王娜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人工增雨雪 道路结冰 发射

上一篇:绕城高速转西耀高速匝道处临时实施交通管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