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除夕爬山滚落悬崖7天后被发现 靠这个支撑下来

要闻 北青网 2019-02-11 15:46:38
[摘要]2月10日下午,看到被困者顺利到达山下,北京房山蓝天救援队一名队员忍不住发出感慨,希望其他驴友接受教训,不要攀爬野山。

\

跌落悬崖瑟瑟发抖 被救后先问“有水吗”

“我们在山顶只能听到被困者微弱的呼救声音,能判断大概在哪个方位,但是不好确定具体地点。”陈队长说,山上与平地不同,有时虽然能够听到声音,但可能被困者是在另外一个山头,如果判断不准,大家就会空耗力气。于是众人就开始分散寻找。冬天山上的浮土、落叶特别多,走起来有些滑,稍有不慎就可能滑落山崖,所以大家都小心翼翼。

幸运的是,下午4点30分左右,大家终于在偏离正常线路1500多米的地方找到被困人员,他穿着一个老式军大衣,蜷缩在落叶丛中,瑟瑟发抖,救援人员注意到,他的额头、眼眶、脸颊都有磕伤,脚部浮肿,说话声音也有气无力。

“有水吗?”这是被困者见到救援人员后的第一句话。救援人员赶紧将携带的矿泉水递了上去,“缺水时间太长,怕他的身体出问题,不能让他一下喝太多,只能让他缓一缓,过一会儿再喝一些。”

喝了水后男子的精神状态好了不少。据了解,该男子30多岁,是一名驴友,选择除夕来周口店爬山。由于对线路不熟悉,不小心滚落到悬崖下被困。在此后的下山途中,男子总共喝下约4瓶矿泉水的水量。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除夕 爬山 悬崖

上一篇:谢霆锋开年饭家人团聚合影 谢贤狄波拉出镜显年轻 下一篇:国家电影局:春节全国票房达58.4亿元 满意度创新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