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除夕爬山滚落悬崖7天后被发现 靠这个支撑下来

要闻 北青网 2019-02-11 15:46:38
[摘要]2月10日下午,看到被困者顺利到达山下,北京房山蓝天救援队一名队员忍不住发出感慨,希望其他驴友接受教训,不要攀爬野山。

\

两组人马轮流帮忙6小时后成功获救

“问他这些天是怎么过来的,他说自己无法自行下山,只能忍着,就是口渴得厉害,嗓子眼里都是血。”陈队长说,春节期间这几天温度比较低,山上海拔较高气温更低,没想到被困的这七天他居然挺了过来。“可能附近能够找到些冰缓解口渴,之所以获救,一个是他的求生欲望强烈,自身素质好。还有一个原因是他穿了一件军大衣,并且冬天山上的落叶多,也能起到保暖作用。”

被困者滚落的地方坡陡路滑,下山的路也都是悬崖峭壁,崎岖难行,为了尽量保证安全,救援人员为被困者穿上安全带,几个队员合力往上拉他,身后也有其他队员做安全防护。“他被困了七天,浑身无力,走一会儿就得喝点水休息一下。”陈队长说,后续增援的队员和另一组救援者陆续赶到,于是大家合力将被困者送下山。晚上9点左右,终于到达山脚下,早已经等候的120急救人员将被困者护送到医院。

“虽然很累,但是大家的心情是愉悦的,因为经过我们的努力大家挽救了一个生命。”一名参与救援的队员表示,如果没有及时被人发现并救出,等待被困者的只能是死亡,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这么幸运,“奉劝大家珍爱生命,不要攀爬野山”。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除夕 爬山 悬崖

上一篇:谢霆锋开年饭家人团聚合影 谢贤狄波拉出镜显年轻 下一篇:国家电影局:春节全国票房达58.4亿元 满意度创新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