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82岁老太湘子庙街晕倒 幸遇退休急诊科医生现场施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02-12 07:02:55
[摘要]82岁的老人街头突然晕倒,路过的市民对她伸援手,老人被紧急送医并无大碍。赵女士说:“救人的时候我发现她手腕上还有住院的手环,手环显示老人住在西安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年龄82岁。

  82岁的老人街头突然晕倒,路过的市民对她伸援手,老人被紧急送医并无大碍。凑巧的是,热心市民中有一位是西安市第一医院急诊科退休医生,而老人正好是这所医院的住院病人。

  赵女士退休前是西安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医生,昨日中午1点多回位于湘子庙街的家。“刚到院子门口,就看见一堆人围在一起。”赵女士说,自己走到跟前一看,发现是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晕倒在路上,现场已有人打了120急救电话,还有人在呼叫老人。

  “我平时出门总会背两个包,前面一个小包,后面的双肩包其实是急救包,遇到突发情况就能救人。”赵女士说,她查看老人情况,当时老人已无意识,脉搏还算正常,她按住老人的内关穴,并呼叫老人。老人可能是一过性脑缺血导致的晕倒,还好头没有磕在什么硬物上,否则可能导致脑外伤。大约等了十来分钟,120急救人员赶到,将老人抬上担架送走。

  赵女士说:“救人的时候我发现她手腕上还有住院的手环,手环显示老人住在西安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年龄82岁。这么大的年纪,如果有脑血管疾病外面摔倒风险很大。”

  昨日下午,在西安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病房,华商报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林老太。“好像有个人掐着我的胳膊,后来就在医院了。”林老太说,早上针打完了,家就在湘子庙街,她就一个人走路回家去吃饭,后来就又回到医院了,这中间的情况她记不清了。

  林老太的儿子王先生说,当天他在医院陪母亲,母亲本身有脑梗,血压也高,过年前就住了院,已住院快一个月,中午刚好丈母娘要住院他正好在办理住院手续,母亲就一个人回了家,没多久就接到母亲电话,通话发现是路人发现母亲晕倒,晕倒的地方就是小区门口,他因为赶不过去就让几个同事过去帮忙,以为是同事联系120把母亲送回医院,没想到有退休的急诊科医生在等待120的十几分钟时间里现场急救。王先生说:“太感谢了,有机会一定要当面致谢。” 华商报记者 李婧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晕倒 湘子庙街 脑梗

上一篇:节后上班第一天 西安多家基层单位工作状态良好 下一篇:游客遭遇黑收费追踪 | 人员已离开 西大街管委会加强巡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